• 2018.12.14
    星期五

廣州破扮跨境電商走私奶粉海鮮

[2018.12.14] 發表
走私集團扮成跨境電商,轉售境外進口奶粉及營養粉獲利,圖為兩名廣州海關人員檢查繳獲的奶粉。(網上圖片)

廣州海關破獲一宗跨境電商走私奶粉及海鮮案,拘捕9名疑犯及繳獲62萬罐奶粉等贓物,涉額達1.38億元人民幣。案情指,廣東某供應鏈公司與一間跨境電商合作,2017年至18年間從境外進口奶粉及營養粉,利用虛報資料、訂單、支付單等方式經營。8月廣州海關破獲另一宗涉走私海鮮的跨境電商,繳獲波士頓龍蝦、珍寶蟹、美國生蠔、墨西哥象拔蚌等17萬多隻海鮮,涉額3000萬元人民幣,拘捕8人。廣州海關緝私局偵查處長吳永鈿表示,不法分子利用網購方式避稅,損害國家利益。

(中新社)

更多中國要聞
南京大屠殺81周年公祭 強調和平
【明報專訊】13日是南京大屠殺八十一周年,也是大陸第五個「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相較於去年強調「勿忘國恥」,今年紀念活動則以「和平」... 詳情
日防壑j綱關注華軍電磁波研發
【明報專訊】日本防嶼椏峖X幕僚監部發布消息指,一架解放軍運9偵察機周三穿越宮古海峽往返飛行。日方發現該中國軍機後,緊急出動航空自懦冗埲髐阞... 詳情
高通稱蘋果拒收法院裁定書 iPhone大陸繼續賣
【明報專訊】蘋果與高通的專利糾紛持續升溫,大陸《財經網》稱,高通委託訴訟代理律師蔣洪義13日表示,從法院獲知,蘋果在上海和北京的三家子公司拒...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運動攝像機廠商GoPro本周宣布,已經開始將其生產線轉移出中國,以規避中美貿易戰的影響。GoPro也成為中美互增關稅後,首家...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農業農村部宣布,青海省大通縣及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區出現非洲豬瘟疫情,使青海成為新發現非洲豬瘟的省區。到目前為止,中國31個省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