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17
    星期一

建交40年 美學者:改革令中美受益

[2018.12.17] 發表

中美兩國的專家學者15日在美國東部城市亞特蘭大舉行座談會,紀念中美宣布建交40周年。與會學者認為兩國建交幾乎與中國的改革開放同時開始,中國的改革開放事業和中美關係的發展也令彼此受益。

昨日是中美兩國發表《中華人民共和國和美利堅合眾國關於建立外交關係的聯合公報》40周年,即中美建交公報。兩國當時決定自1979年1月1日起互相承認並建立外交關係。

新華社報道,在亞特蘭大的座談會上,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成員、中國問題專家本傑明·肖伯特(Benjamin A Shobert),美國智庫卡特中心(The Carter Center)中國項目負責人劉亞偉等美方學者表示,中國改革開放事業取得的重要成就讓美中關係持續發展。

中國領導人近期多次表示,中國將繼續大力發展經濟並堅定不移地推進改革開放。美國各界對此充滿期待,中國未來的改革開放事業將繼續影響兩國關係發展走向。

報道稱,兩國學者認為,當前中美關係面臨新的挑戰,雙方更應繼續發揮政治智慧,保持各層級交流溝通渠道暢通,為兩國關係多添「正能量」。本次座談會由中國人民大學北美校友會和卡特中心聯合舉辦,來自兩國各界近200人參會。

更多中國要聞
高官落馬 老婆將家藏茅台倒水溝
【明報專訊】四川日報旗下《廉政瞭望》報道,已落馬的貴州省委原常委、原副省長王曉光(圖),用公帑採購茅台白酒,私下囤積出售,遭舉報開除黨籍及公... 詳情
貧縣推「紅色旅遊」 負債10億美元
【明報專訊】中國近來大力發展「紅色旅遊」,卻是窮縣的夢靨,以湖南省汝城縣為例,這個中國國家級貧困縣耗費大筆資金推行各種「虛榮」建設,卻未有利... 詳情
【明報專訊】在陝西西安,近日就有一名未婚女子遇到報旅行團去日本旅行,居然還要向旅行社交5萬元「保證金」的經歷。 旅行社:跑路的太多 ... 詳情
【明報專訊】浙江溫州民營經濟的崛起,是中國改革開放發展的縮影。溫州一度生產偽劣假冒產品,連前浙江省長柴松岳也上過當,買了一條假皮帶,打個噴嚏... 詳情
毒品充郵票糖果 攻電音節學生
【明報專訊】海南省早前破獲一宗郵寄毒品案,隨後拘捕兩名分別由美國加拿大走私毒品入境的中國人。該批毒品包括搖頭丸、大麻,以及新型毒品「郵票」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