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21
    星期五

中超新例出台 限制球會注資支出

[2018.12.21] 發表

中國足協昨就各級聯賽進行會議,並就未來3年發布新財政指標,限制球隊支出及注資。其中中超外國球員轉會費不得超過4500萬元人民幣,且制定球會虧損上限,盼改善各隊財政失衡的問題。

亞洲足協代表早前出席中國足協研討會時,指中超各隊去季薪酬總支出達6.96億美元,但2017年虧損總額已超過7億美元,促使當局出手遏止各隊財政失衡的問題。

球員年薪不能逾千萬人民幣

當局昨日發布的新指標分4大範疇,包括球員薪金及轉會費等。

其中,中超球隊收購外國球員的轉會費不得超過4500萬元人民幣,球員稅前年薪則不得超過1000萬元人民幣,惟參加明年亞洲盃或下屆世界盃外圍賽的球員則可增加20%。此外各隊下季起虧損上限為3.2億元人民幣,且逐年收緊,盼達至「提高經營能力」的目標。

更多體育二
澳洲亞洲盃23人大軍出爐 澳洲隊點兵23將參戰明年1月5日在阿聯酋展開的亞洲盃,教練艾奴特只留用4年前主場奪標的8名功臣,卻沒有召入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