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23
    星期日

希爾改口:保守黨實際減排 不確定達巴黎氣候協定目標
狠批聯邦政府徵碳稅只為增稅收

[2018.12.23]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黨領希爾(Andrew Scheer,圖)改變初衷,他稱不能確保其即將發表的氣候方案能達至巴黎氣候協定目標,儘管他以往曾宣稱會做到。

希爾周日亮相CTV電視台《質詢時間》節目(Question Period),在被問到究竟其政黨的環保方案能否達致聯合國遏止氣候變遷的目標時,他作出上述回應,並說,「我今天要跟大家說,我們的方案將會制訂切實減排的措施」。

就算節目主持人所羅門(Evan Solomon)就有關議題再追問希爾,並且指明望希爾不要「迴避」問題時,希爾也是重覆相同的答案,他說,「我們的方案將實實在在地減排」。

有關回應暗示希爾的立場已有所改變。在今年4月29日《質詢時間》一次訪問中,該位保守黨領曾承諾,他即將發表的環保方案將可達致巴黎氣候協定的目標。希爾當時說,「我將發表一個方案,它能達到我們已投票贊成的目標,……我們將制訂切實可行的方案減排,它亦將會應付其他重大環保問題。」

有關言論自此成為自由黨的棘手問題。自希爾承諾將發表方案可達致巴黎氣候協定目標後,聯邦環境及氣候變化部長麥克納(Catherine McKenna)便窮追猛打,並不斷更新推特,計算其仍未公布方案的日子數目。目前尚未清楚究竟希爾的方案能否完全達標。

不過,希爾一直狠批現政府的氣候變遷計劃。他跟緬省、沙省、安省和紐省聯手大力反對聯邦碳稅政策。該團夥曾表示,徵收碳稅只為聯邦政府增加稅收,它不能真正改變氣候變遷的問題。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