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26
    星期三

利比亞外交部遇襲 伊斯蘭國承認責任

[2018.12.26] 發表
利比亞外交部遭到炸彈攻擊起火,恐怖組織「伊斯蘭國」承認責任。(路透社)

【明報專訊】利比亞外交部遭到自殺式炸彈襲擊,最少6人死亡,死者包括3名施襲者,另外十多人受傷,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承認責任。位於首都的黎波里的外交部大樓,遇襲後冒出濃煙,外牆多處被薰黑。

事發在當地周二早上,3名襲擊者在外交部大樓外引爆汽車炸彈,兩人其後再闖入大樓引爆身上炸彈,當場死亡,另一人則被保安部隊擊斃。利比亞外長指,外交部人員周三開始會暫時轉到臨時總部工作,事件不會影響外交部門的運作。

更多國際要聞
教宗聖誕文告籲尊重及聆聽
【明報專訊】教宗方濟各發表聖誕文告,祈求世界和平。他提到全球,包括以巴、敘利亞及烏克蘭等,出現戰亂或紛爭地區的局勢,呼籲各方即使種族及信仰不... 詳情
極端天氣衝擊聖誕老人之鄉
美國阿拉斯加到芬蘭,至少有5、6個北極圈城鎮聲稱是聖誕老人的家鄉,當地也以白色聖誕招徠。不過,在氣候變化下,極端天氣亦影響這些北鄉,令當地旅... 詳情
2018年,是日本明治維新150周年。 談到這一段歷史,中國人常常潛意識地比較洋務運動和明治維新。其中最大的困惑,莫過於同樣面對西方帝... 詳情
美再有偷渡兒童扣留期間死亡
美國再有非法入境兒童在扣留期間死亡。美國傳媒報道,一名來自危地馬拉的8歲男童,與父親被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扣留,男童在平安夜發病,送往新墨西... 詳情
交保7000萬日圓  日產前董事凱利保釋
【明報專訊】被指涉嫌虛報薪酬的日產汽車公司前董事凱利,獲准以7000萬日圓擔保外出。 62歲的凱利(圖)周二晚繳付保釋金後離開東京拘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