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27
    星期四

美貿易代表團明年1月赴京談判

[2018.12.27] 發表
中美早前協議貿易戰暫緩升級。(資料圖片)
即將赴北京參與中美貿易談判的美國副財長馬爾帕斯(David Malpass)。(微信航運周報公眾號照片)

【明報專訊】彭博通訊社(Bloomberg)引述兩名消息人士報道,白宮將會在明年1月第2個星期派員到北京,與中方官員舉行貿易談判。這將是12月1日習特會以來,兩國貿易代表團首次正式面對面會談。

消息指,美國的貿易代表團將會由副貿易代表Jeffrey Gerrish率領,成員包括掌管國際事務的美國副財長馬爾帕斯(David Malpass)。不過美國官方暫時對此未有任何回應。

假如會面舉行,將會是美中雙方自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阿根廷20國集團(G20)峰會上同意暫停貿易戰90日後,首次舉行面對面會談。美國財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早前曾表示兩國代表曾經舉行多次電話會議。

這將是自中美領袖本月在阿根廷達成暫時休戰協議以來,中美雙方官員首次舉行面對面會談。美國財長梅努欽上周表示,兩國團隊曾通過電話進行磋商。

談判期間,美國暫時不對每年約200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上調關稅。

目前,中國已恢復購買美國大豆,並暫時降低對美國汽車的報復性關稅;本周並宣布第3輪降關稅措施,從1月1日起降低逾700種商品進口關稅。

美國有專家稱,雖然美國代表團赴京談判是好事,但預料雙方無望實現特朗普政府當前尋求的那種大規模突破,目前也不可能預測中國方面會有根本改變。

另外,美中貿易談判亦象徵世界兩大經濟體有意為最近的貿易糾紛降溫。北京方面最近宣布第3輪降低關稅措施,在明年1月1日起調低超過700種進口貨品的關稅,希望以此開放市場,以及減低本地消費者的負擔。

更多中國要聞
王全璋案半日審結 擇日宣判
【明報專訊】被控顛覆國家政權罪的709案最後一名未審維權律師王全璋(下圖),昨在天津第二中級法院開庭受審,案件半日即審結,擇日宣判。當局以涉... 詳情
妻出門赴旁聽 國保圍堵
王全璋在天津受審,他的妻子李文足日前雖接到當局不准旁聽的通知,但昨日清晨仍堅持從北京出發打算前往天津,她在同樣是709維權律師李和平的妻子王... 詳情
【明報專訊】對於709律師王全璋案閉門審理,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支聯會、社民連及公民黨等團體,昨日由西區警署遊行至中聯辦,要求釋放王全璋及其... 詳情
津出口豬飼料添加劑含豬瘟病毒
【明報專訊】非洲豬瘟疫情在內地不斷蔓延。中國海關總署公布,上周五在天津查獲兩批準備出口的豬血球蛋白粉,驗出非洲豬瘟病毒。涉事原料來自天津12... 詳情
中國海關通報在出口的豬血球蛋白粉中驗出非洲豬瘟病毒。香港禽畜業聯會會長譚國柱對此表示,飼養動物的一大顧忌是不應讓養殖的動物吃自己同類,因為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