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27
    星期四

擬增「二人短宿」牌照便監管

[2018.12.27] 發表

列市議會上星期亦表決通過研究擴大短租房屋的牌照範圍,協助市府掌握市內短租房屋的分佈方便日後執法,同時亦能保障租客權益。

根據列市政府網站,市內的合法短租分為兩大類,分別是「民宿」(Bed and Breakfast)和「二人短宿」(Boarding/Lodging)。前者是屋主為租客提供早餐和住宿的傳統民宿,按照現行規定,屋主需要向市府申請經營牌照;後者則只提供住宿,同一時間租客不可多於兩人,目前並不需要領牌。

但市府認為,不需領牌的「二人短宿」導致市府無法知道這些短宿的位置,難以確認經營者有沒有遵守附例規則,因此建議設立「二人短宿」牌照機制,訂立申請方法、費用等細節,以增加整體短租房屋的透明度,同時亦可以保障租客租住合法的短租房屋。市府亦強調有關的牌照費用不能太高,以鼓勵屋主遵守新規定。有關建議獲市議會投票通過,市府職員將展開研究,日後會提交報告。

市府文件指,市內已領牌的「民宿」由去年初的19間增至目前的52間。市府指雖然不斷收到更多的牌照申請,但由於大部分的申請都不符合500米以內沒有其他「民宿」的規定,所以多數都被駁回。

更多要聞二
2018大事回顧:「特金會」開啟美朝新關係
美朝峰會於6月在新加坡舉行,是朝鮮立國及韓戰結束65年後,首次有在任美國總統與朝鮮領導人見面,亦代表美國承認朝鮮政權。「特金會」順利結束,美... 詳情
2018大事回顧:「文金會」:朝鮮半島不再戰爭
韓國總統文在寅4月在劃分兩韓的非軍事區(DMZ),迎接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這是兩國領導人2007年以來的首度會面。 文在寅與金正恩在板門... 詳情
2018大事回顧:泰國沉船 47中國遊客死亡
兩艘共載有127名中國遊客的船隻7月在布吉島遇上5米巨浪翻覆,造成47人死亡。 泰國媒體報道,泰國氣象廳當時發布氣象預警,禁止布吉海域... 詳情
2018大事回顧:印尼客機墮海  189人全部罹難
印尼獅航(Lion Air)一架幾乎全新的波音737 MAX 8客機10月底從雅加達飛往邦加檳港(Pangkal Pinang),飛機起飛不... 詳情
2018大事回顧:泰國少足隊被困岩洞17天獲救
泰國1支少年足球隊連同教練13人進入當地四大岩洞之一的睡美人洞探險,入洞後因為落大雨水浸洞穴封鎖退路,一度失去聯絡,及後泰國特種部隊潛水員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