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28
    星期五

警刑事處長料日本留醫5周

[2018.12.28] 發表

【明報專訊】警務處刑事及保安處長李志痚漫d子及親友,聖誕日在北海道自駕遊時遇車禍,致頸椎受傷。消息指李手術後情G穩定,有明顯好轉,惟料需在日本留醫約5周,返港或需乘醫療專機。車禍中相撞的對頭車內是藝人曾志偉及其女友人,曾志偉昨晚發聲明否認在事件中醉駕,亦沒接受當地警方要求作酒精測試,並祝願李能早日康復。

下身無再麻痹 或需醫療專機返港

車禍後,李志睎V椎受傷,一度下身麻痹,手術後清醒,下身無再麻痹。消息指李目前情G「好了很多,有進展」,惟料需在日本留醫約5周,「短期內無法出院」,返港或需乘醫療專機。警隊人事及福利服務課有派員前往當地提供協助,據悉目前有待日本醫護人員作專業評估,並需了解李及家屬意願,以決定何時返港。警方亦有在香港支援李的家屬,尋求專業醫療意見,以備他返港後跟進治理。

日本北海道警察本部昨回應本報查詢指出,當地警方仍在調查此案,不便透露詳情。被問意外中有無人涉醉駕,對方強調案中無人酒後駕駛,警方亦未有拘捕任何人,而「逮捕的可能性不高」。

曾志偉否認醉駕 日警:可隨時出境

曾志偉昨晚就意外發表聲明,稱意外發生於中午時分,當時他並沒有飲酒,亦沒有接受當地警方要求作酒精測試,就有報道指他涉醉駕,他指是「失實報道」。另外,他日前已完成錄取口供,日本警方指他可以隨時出境。他說,假期完畢後,將會返回台灣繼續電影拍攝工作。另外,他關注李志琩傷情G。聲明稱,「目前令我最擔心是那位受傷的高級警務人員,祝願他能早日康復,此乃本人最大心願。」

李志琤藎眼褻﹛A與妻子及親友等七人到北海道旅遊,聖誕日駕車往小樽時遇車禍。涉事車輛為七人車,當時李為乘客,意外導致頸椎受傷,需送院治理。李妻亦受傷,需接受手術,而其他同行者則包括李的姊姊輕傷。

更多港聞
卸任後訪京晤中共領導人 談人權政改 戴卓爾夫人91年欲探趙紫陽 被覆不可能
【明報專訊】1989年北京天安門六四事件後,中國人權狀G引起國際社會關注。英國國家檔案館最新解封的一批機密檔案中,一份名為《戴卓爾夫人》的檔... 詳情
李光耀:愛香港恨中國 贏港民主選舉唯一方法
【明報專訊】英國國家檔案館解封一份1989年記錄英國與新加坡外交事務的文件,當中提及時任新加坡總理李光耀認為,港與內地接觸不宜採敵對態度,並... 詳情
英對包玉剛有保留 「勿令其感扮特別角色」
【明報專訊】1980年代,人稱「船王」的環球航運集團創始人包玉剛(圖中)多次往返中英兩國,游說英方盡快與中方就香港前途問題展開談判,又指香港... 詳情
【明報專訊】在英國國家檔案館解封新一批文件中,包括1994年與中英關係的檔案,當中時任港督彭定康向外交及聯邦事務部(簡稱外交部)的電報中,提... 詳情
【明報專訊】1983年本港陷入前途談判信心危機,港元大幅貶值,同年10月15日港英政府宣布推行聯繫匯率制度,將港元與美元掛u,10月17日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