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28
    星期五

漁署今晤豬農 消息稱屠房倘成疫點盡殺豬

[2018.12.28]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早前公布非洲豬瘟防疫部署,若本港屠房發現染病豬,不會盡殺場內活豬,惹本地豬農不滿。豬農今日約見漁農自然護理署,據了解,政府當日未全面交代安排,若病豬已混入豬欄,屠房可能被定性為疫點,便會盡殺場內豬。

食物及衛生局、食環署及漁護署上周四召開跨部門會議後公布,若有活豬在屠房被發現感染非洲豬瘟,該批豬會被殺,其餘同場活豬不撲殺,經檢驗後可照常出售。據悉,上述安排只適用於進入卸貨區、未混入豬欄的情G,在卸貨區發現病豬後,會檢驗其餘在豬欄的活豬,萬一都發現染疫,全場活豬會被撲殺。

另外,若豬欄內發現病豬,屠房會定性為爆發的疫點,場內活豬亦會被盡殺。至於同在屠房的牛及羊,消息稱牛及羊不會感染非洲豬瘟,且存放地點不同,因此不會殺。

對於本地豬農要求屠房日日清,消息稱屠房內有大量過夜的豬,操作上有困難,食環署正研究加密消毒,例如考慮每批豬入豬欄前,先消毒豬欄,但要視乎有沒有足夠空間安排。

何俊賢:業界歡迎新安排

漁農界立法會議員何俊賢表示,業界歡迎上述殺豬安排,撲殺屠房所有豬是負責任做法,不應讓病毒有可能從屠房流出。

更多港聞
丘成桐科學獎明年落戶香港
【明報專訊】美國英特爾科學獎(Intel Science Talent Search)曾「發掘」多名諾貝爾獎得主,2008年化學獎得主錢永健...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9換證中心開張  阿sir換新身分證 5分鐘搞掂
【明報專訊】眨鼤插A大家銀包內鼢摩鄖迨擭珜ㄔ鰶W過10年,噚日起入境處開始新一代智能身分證換證計劃,全港9間換證中心朝早8時開始投入服務。... 詳情
【明報專訊】M家新一代愈來愈流行去工作假期,原來已經有近9萬名香港青年參加,Emily多數聽到都係去澳洲或者新西蘭。下年1月1日起 ,將會... 詳情
膠樽齊砌聖誕樹  徐子見盼街坊更環保
【明報專訊】東區區議員徐子見近日鬖a區辦事處外,以衣架同繩掛起近百個廢棄膠樽,砌成一棵環保聖誕樹,並搵薑p朋友同街坊齊齊幫手整。徐子見話港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