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28
    星期五

就職僅3天 年輕鄉代表販毒判刑

[2018.12.28] 發表

【明報專訊】屏東縣竹田鄉32歲的鄉民代表吳定軒,日前剛宣誓就職並順利當選鄉代會主席,被譽為竹田鄉有史以來最年輕的主席,但他2014、2015年二度收取70萬元,販賣安非他命給買家陳建銘,並從台灣郵寄、托人夾帶等方式,走私安非他命至澳洲。

27日最高法院依毒品罪判吳定軒12年8月徒刑定讞,就職僅3天喪失代表資格,將依地方制度法遞補。

吳定軒繼上屆當選竹田鄉第一選區鄉民代表後,這屆再次連任,前天更獲選為鄉代會主席,但就職僅3天就遭到判刑,依地方制度法第79條,將由縣府解除其職權職務,由竹田第一選區鄉代候選人利國安遞補。

判決指出,一審認定吳定軒1月21日的交款交貨構成販毒,判刑8年,但11月13日的部分判無罪;二審改認定2次都構成販毒,2次各判8年、9年,合併應執行12年8月。

由於吳犯案時是鄉民代表,也是現任鄉代,法院已通知檢方啟動防逃。

更多中國新聞
豆皮工廠播黑灰 被要求立即停工
【明報專訊】莿桐鄉是全台豆皮重要產地,鄉內約20家工廠,其中一家使用回收建材當鍋爐燃料,時常排放黑煙,還任黑灰隨風颳,義和村、興桐村民在2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