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28
    星期五

加州大學研究:喝酒喝咖啡老人更長壽

[2018.12.28] 發表

【明報專訊】喝酒喝咖啡常常被認為不利健康,但美國加州大學新研究發現,對於「超高齡人士」,反而喝適量酒類和咖啡的人,比起兩者皆一滴不沾的人還要更加長壽,而體重過重反而也不是壞事,因為年過70歲的過重老人,也比體重不足的同齡者活更久。

加州大學爾灣分校(UC Irvine)於2003年展開研究,「超高齡」逾1600名超過90歲的長輩長壽秘訣。

研究人員每六個月探訪長輩一次,進行神經和神經心理學、認知和體能測試,蒐集有關飲食、活動、病史、藥物等數據,以找出他們高壽命的原因。

發現每天喝1至2杯啤酒或葡萄酒的人,早死機率降低18%,相較之下每天運動15至45分鐘的人,早死機率僅降低11%。

適量飲酒對長壽很有幫助;此研究也發現每天進行2小時做有興趣的事,死亡風險可降低21%。另外還有一項較為顛覆的研究結果,身材略為肥胖的人,早死機率比標準或略輕的人降低3%。

更多國際要聞
印尼「喀拉喀托之子」火山在上周六(22日)因滑坡引發的海嘯造成最少430人死亡,火山活動至今並未停止,火山灰更升至3000米高空。政府周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