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28
    星期五

汽油價處年半低位 專家料明年起伏大

[2018.12.28] 發表

【明報專訊】世界範圍內原油價格下跌﹐帶來聖誕節期間加拿大各地少見的低廉汽油價格。不過有專家稱﹐見到低價最好給自己的汽車入油﹐因2019年的油價將出現較大的起伏。

汽油價追蹤網站Gasbuddy.com資深油價分析員麥蒂格(Dan McTeague)說﹐目前汽油在18個月的低位上﹐過去2個月以來油價出現大幅度調低,造成此一現象的原因包括﹕人們擔心經濟出現下行壓力及中美之間貿易大戰﹔此外人們也擔心石油輸出國組織的成員們不會落實約定的石油減產。

本周當中﹐油價曾於周三出現反彈,不過目前加國各地的油價都明顯低於去年同期,其中﹐安省和阿省比去年同期低17仙﹔緬省低12仙﹔魁省低6仙﹔斯高沙省低11仙﹐紐芬蘭省低3仙。麥蒂格說﹐唯獨卑詩省的油價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到6仙﹐但是那是因為12月中旬華盛頓州Olympic油管關閉兩日﹐造成溫哥華的燃油供應減少﹐導致油價突然上升。油管目前已經重開﹐他原本估計油價應該已經完全恢復至突然漲價前的水平,但至今只稍微回來到一半左右。

美國西得州中級期油(West Texas Intermediate)價格昨天收報44.61美元﹐下降3.5%﹔比10月3日每桶期油價格76.41美元下跌了41.62%。麥蒂格稱﹕「我們現在知道的是,原油供應嚴重過剩,這問題未能解決。」

阿省省長12月初宣布﹐從2019年元旦日起﹐暫時減產原油及瀝青約8.7%﹐此舉被視為阿省應對本省油價危機的措施。當時麥蒂格指阿省的舉措﹐未必會推動卑詩的汽油價上升。麥蒂格稱﹐現時石油市場上大幅度的上下顛簸﹐勢必在2019年上半年衝擊加拿大的汽油價格。「我發現﹐每個星期﹐原油價格以及相應的汽油價格﹐都有5%到10%的起落。這很大程度上也是2019年全年我們可能看到的情景。」

更多要聞一
反駁「騷擾」加偵察機 中方:不知飛來幹什麼
【明報專訊】對於加拿大軍方早前指摘中國曾在朝鮮半島「騷擾」其偵察機,中國國防部周四回應指,中國軍隊一貫依法依規予以處置,直斥加方的指摘與事實... 詳情
互相加徵關稅 中美貿易戰開打
4月2日,中國宣布將對美國肉品、水果和其他進口商品徵收新關稅,共128項商品,作為美國特朗普政府對進口鋼鋁材增收關稅之報復行動,外界視為中美... 詳情
修憲廢國家主席任期限制
2月25日:據新華社報道,中共中央委員會建議,從憲法中刪除中國國家主席和副主席「連任不得超過兩屆」的規定。3月11日,第十三屆全國人大第一次... 詳情
金正恩三度訪華
3月28日,新華社報道,朝鮮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圖)應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邀請,在3月25日至28日訪問中國。 這是金正恩成為朝鮮最高... 詳情
重慶警方指 郭文貴爆料屬造假
4月23日,重慶市公安局通報破獲郭文貴(圖)、陳志煜等人偽造國家機關公文案相關情況,指2017年8月以來,潛逃美國的國際刑警組織紅色通報在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