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28
    星期五

台灣九合一選舉 國民黨大勝

[2018.12.28] 發表
台灣九合一選舉,國民黨大勝,圖為聚集在高雄市黨部前的韓國瑜支持者。(中央社)

台灣今年11月24日舉行九合一選舉,結果國民黨大勝,在22個縣市首長中,拿下15個縣市,民進黨重挫,6都中只守住桃園與台南,連高雄都在「韓流」凌厲攻勢下綠地變藍天,原有13席首長只剩6席,全國總得票率也僅39.4%,低於國民黨的49%,藍綠政治版圖徹底翻轉。蔡英文承認敗選,請辭民進黨黨主席。

縣市首長選情最出乎意外的主要選區,有原本預期「初選過關就勝選」的民進黨陳其邁,沒想到從選前2個月開始,被國民黨韓國瑜的「韓流」一路狂吹,終結高雄市長達20年的綠色執政。台中市長林佳龍選前一度看好,但是國民黨盧秀燕在有「韓流」加持下,選前又破斧沈舟請辭立委,成功為國民黨「光復」了台中市。

台北市長選情堪稱史上最激烈,現任市長柯文哲和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一路拉鋸,結果丁守中以3254票輸給柯文哲,他向法院聲請重新計票,12月13日驗票結果出爐,雙方票數差距反而擴大,丁守中比柯文哲少3567票。雖然丁守中已提起選舉無效之訴,但翻盤機會渺茫。

而本次公投綁大選,公投議案高達10案,但圈選處過少及投票動線不良,造成許多投票所大排長龍,選民怨聲載道,有的放棄投票,甚至有撕毀選票遭逮捕,還有人排隊投完票後暈倒送醫不治。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