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28
    星期五

移民激增 斯省人口連增3年
總人口96萬破歷史紀錄

[2018.12.28]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確認,斯高沙省連續3年錄得人口增長,終於達到與全國人口平均成長率幾近同步。過去的一年內斯高沙省人口就增加逾1萬人,年增長率達1.08%,而全國平均人口增長率為1.4%。

市場研究專家米爾斯(Don Mills)表示,連續3年出現人口增長,這對斯高沙省來說是重大好消息。根據65年來的紀錄,此一情形從未發生過。

根據最新數字,斯高沙省自2015年以來,人口已增加了26,373人,迄至10月1日止的總人口已達964,693人,破歷史紀錄。根據該省資料,全省過去3年人口增長了2.8%,較該省過去24年來任何一時期的增長為高。

斯高沙省人口增加,移民是關鍵。今年1月至10月,抵達斯高沙省的移民人數較去年同期急增了36%。而新移民也願留在當地。

根據斯高沙省資料,今年該省經由移民計劃批准了2,272名移民,去年只批准1,651名。該省表示,今年落地移民數也將破紀錄。今年1月1日至10月31日,斯高沙省歡迎了5,225名新移民登陸。

加上餘下的兩個月,斯高沙省估計,今年登陸移民總數將會超過2016年5,485人的紀錄。移民廳長迪亞布(Lena Metlege Diab)表示:「這些數字反映了我們吸引國際人才的努力。」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