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28
    星期五

摩根大通﹕聯儲局3月若不加息 美股頭三個月或大漲

[2018.12.28] 發表
圖為在12月19日,有電視正在播放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宣布加息的消息。

【明報專訊】摩根大通(J.P. Morgan)周四表示,如果美國聯儲局3月不加息,2019年頭3個月股市很可能大漲。

摩根大通分析師Nikolaos Panigirtzoglou在致客戶的一份備忘錄中寫道:「如果聯儲局對市場壓力作出反應,機構投資者放棄炒作的跡象,將會為第一季帶來機會之窗。」

上周,聯儲局調升利率,是2018年以來的第4次。

聯儲局12月議息會議後,由於釋放出明年只會加息2至3次的訊息,股市曾大漲。但議息會議後,聯儲局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在記者會上的談話又放棄「鴿派」主張,並傾向於明年更多次加息,股市又再大跌。

Panigirtzoglou認為,聯儲局明年加息是否趨向「鴿派」,將是明年初股市能否大漲的關鍵因素。他表示:「如果鴿派沒有出現,而孳息率曲線反轉未能改善,那麼第一季股市大漲也可能只是曇花一現。」

Panigirtzoglou表示,摩根大通看到,一個對股市來講「很強大的逆風現在已經減弱」。摩根大通表示,全球「非銀行投資者」,或稱「真實貨幣投資者」對股市不再看漲。標普500指數聖誕節前一天曾短暫進入熊市區間。

Panigirtzoglou表示:「過去幾個月來的股市大跌,已使得真實貨幣投資者此前的股權加碼被盡數掃除,減少他們從現在起積極拋售股票的需要。」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專訊】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在經過兩天休市後大漲,多倫多證券交易所S&P/TSX綜合指數周四漲385.02點,或2.79%,收14,165...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