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29
    星期六

6歲女童遭誘拐性侵 警尚無事證

[2018.12.29] 發表
事發小學。(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溫哥華南部本月5日發生6歲女童被人從小學操場誘拐外出並加以性侵疑案,並引起家長震驚。可是市警昨日更新調查情況,指至今尚未有證據證實事件曾經發生過,但調查仍將繼續。

溫市警本月中旬公布案情,說接獲舉報,一名6歲女童於5日被一名陌生男子自Sexsmith Elementary School小學的操場誘拐至附近地方,然後遭到性侵。犯案後,男子徒步把女童帶回小學,之後便失去蹤影。

涉案小學位於溫市哥倫比亞街(Columbia St.)夾西59路(West 59th Ave.)。而疑犯被描述為一名30幾歲、皮膚較為黝黑、頭髮棕或灰色的男子,他案發時身穿灰色褲子。

溫市警昨日表示,警隊的性罪案組(Sex Crimes unit)及青年服務組(Youth Services Section)的探員接報後已經全力展開調查,不僅追蹤過公眾所給出的多條線索、採訪了多名職員和學生、巡查周邊社區、還審查了多段監控視頻影像,然而,至今無法證實事主報案時所提供的信息。

市警發言人盧比雅(Jason Robillard)昨日指出,溫市警的首要任務就是調查所有影響個人安全的指控,尤其是相關兒童健康和安全的事件。

他認為,家長、職員、學生及社區都應了解此條更新狀態。他稱,目前,調查仍在進行中,而且仍將繼續。

市警發言人杜塞特(Jason Doucette)此前曾拒絕透露女童被帶離操場究竟有多久,但為什麼要等到案發一個星期後才公布,他解釋說報案時間出現延遲。他亦未曾說明具體的案發時間,只解釋指6歲女童的記憶不太清晰,而且受侵犯後情緒較為激動。

更多加國新聞二
加強機場保安 持eTA可獲豁免 亞洲入境加國旅客新規定
【明報專訊】由後日(31日)開始﹐包括中國在內的亞洲入境客(14歲至79歲)抵達加國時﹐須提交生物識別資料。收集生物識別資料只是將系統數碼化... 詳情
因非法執教被中國拘留 女教師麥基弗獲釋返加
【明報專訊】加拿大外交部表示,阿伯達省女居民麥基弗(Sarah McIver,圖)已在中國獲釋並返回加拿大,但沒有透露她具體的獲釋時間,以及... 詳情
外國人就讀公校上限半年 冀延續學業須領學習簽證
【明報專訊】一些持旅遊簽證來加的中國訪客,在沒有工作與學習簽證的情況下,把子女送到加國公校(小學或中學)先作6個月或更短的學習﹐之後才再作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