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30
    星期日

紀念諾曼第登陸郵票用錯美軍相 英國皇家郵政致歉

[2018.12.30] 發表
皇家郵政的諾曼第戰役75周年紀念郵票,錯用美軍登陸荷屬新幾內亞(現為印尼)的照片。(英國皇家郵政Twitter圖片)

明年是二戰盟軍諾曼第戰役75周年,英國皇家郵政(Royal Mail)明年將推出一套11款紀念郵票,但當中有郵票錯用美軍登陸印尼的照片。皇家郵政致歉,並指印製郵票時會確保「出事」照片不會出現。

諾曼第戰役在1944年6月6日(D-Day)開戰,當日英國、美國和加拿大軍隊登陸法國北部諾曼第地區。英國皇家郵政公開的紀念郵票初步設計中,面值1.25英鎊郵票上有「D-Day盟軍士兵和醫護人員涉水登岸」字眼,但照片卻是同年5月17日美軍登陸荷屬新幾內亞(現為印尼)的情況。

被揭發出錯後,皇家郵政在周五(28日)在Twitter道歉,又指紀念郵票尚未印製,皇家郵政將確保初步設計時錯用的照片不會在最終設計中出現。(BBC/衛報)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