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03
    星期四

壹傳媒遭淋紅油 留字阻報道

[2019.01.03] 發表
壹蘋果大廈A閘門外昨被人淋潑紅油及貼上白紙黑字紙張。(蔡方山攝)

【明報專訊】壹傳媒壹蘋果大樓門口昨遭淋潑紅油。昨早8時許,位於將軍澳的壹蘋果大樓大門位置,被貼上兩張A3大小的白紙黑字紙張,上款寫上「給總編輯」,內容要求壹傳媒不要再報道與某集團相關的新聞,並被淋上紅油,紙張部分內容被紅油遮蓋。

現場為將軍澳駿盈街8號壹蘋果大樓。昨早8時許,上址一名保安員發現大門外貼有紙張並遭淋上紅油,隨即報警求助。警方接報到場調查,將案件列作刑事疰a案處理,交由將軍澳警區重案組第二隊跟進,暫時未有人被捕。

黑衣男凌晨貼紙淋油拍照

《蘋果日報》刊登的閉路電視片段所見,一名身穿黑色衫褲的男子於凌晨時分走到大樓門外,貼上紙張並淋潑紅油,其後舉機拍照,及後逃去。據現場觀察,該白色紙以黑字撰寫,上款寫上「給總編輯」,內容要求壹傳媒不要再報道與某集團相關的新聞。《蘋果日報》總編輯羅偉光表示,案件現已交由警方調查,不作其他評論。

記協:不法手段威嚇「離譜」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楊健興表示關注事件。他認為,上述行為屬刑事案件及嚴重威嚇,不能接受,促請警方盡快處理。楊續指過往傳媒曾受到零星滋擾,「但若說是廣泛的威脅、滋擾則未見到」。就今次事件而言,楊指警方仍在調查中,未完全掌握實情,不過若有集團公然以不法手段威嚇傳媒,情G「離譜」。

壹傳媒過往亦曾受滋擾。2015年1月,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大宅外及壹傳媒大樓,幾乎同一時間被人投擲燃燒彈,引發火警,現場地下留下疑盛載易燃液體的爛玻璃樽。2014年10月,反佔中團體逾百名男女帶同巨型橫額堵塞壹傳媒大樓出入口,指摘黎智英鼓吹佔中,並阻礙報紙發行。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運輸跟車工在元朗木橋頭村住所的花園飼養兩隻狗,疑因工作繁忙無暇照料,令狗的住所堆積糞便、食水變綠色和有蟲,途人聞到惡臭揭發事件。...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曾參與許仕仁七警案 蔡維邦任大律師公會副主席
【明報專訊】大律師公會每年都會改選正副主席同部分執委會成員,過去以自動當選為主,較少競爭,但去年罕有出現「撼莊」,成為法律界焦點,結果由戴啟... 詳情
青民推大灣區「一站式網站平台」
【明報專訊】青年民建聯今年成立15周年,青民主席顏汶羽話今年主題係「傳承共創」,佢]以往搞開麍※妢|繼續搞,今年就特別推出大灣區鵅u一站式網... 詳情
陽光照不到 戲曲中心種樹被質疑
【明報專訊】歷經5年工程鵀銴E文化區「戲曲中心」,現正舉行開放日,今個月20號正式開幕。立法會議員朱凱Y噚日鐪acebook轉載一幅中心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