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03
    星期四

檢方撤申請 謀襲卑詩省議會案兩被告可自由行動

[2019.01.03] 發表
納托爾(左)和科羅迪(右)2016年獲保釋離開法院。(加新社)

【明報專訊】被指試圖恐襲,其實是遭騎警誘惑作案的一對卑詩男女又進一步解除「和平保障令」(Peace Bond)的限制,恢復自由行動。

被指遭皇家騎警誘入法律陷阱,企圖發動恐襲的納托爾(John Nuttall)和科羅迪(Amanda Korody)先前已經脫罪,但控方原先沒有放過兩人,曾打算向法庭申請「和平保障令」(Peace Bond),限制兩人的行動。

但法庭文件顯示,聯邦檢控官在上月已經撤除「和平保障令」的申請,當時卑詩上訴庭維持法院先前的判決,認為是騎警操控兩人攜帶假炸彈前往卑詩省議會。

兩人的律師Scott Wright解釋判決的意義,指出放棄申請將表示,兩人的行動不再受到限制﹕這些限制包括遠離卑詩省議會、遠離位於鬲佴嘉藻(Esquimalt)的加軍基地、不能進入猶太會堂(synagogue)以及猶太學校等。

他指出,兩人目前的行動再也沒有受到限制。其實過去兩年半以來,兩人一直遵守約束,沒有犯禁。

納托爾與科羅迪被指在2013年國慶日,在省議會裝設壓力煲炸彈,但其後法院認為兩人是被騎警引誘進入法律陷阱。

更多加國新聞三
全加第二大 滿地可碼頭工會票決罷工
【明報專訊】加拿大第二大碼頭工會幾乎一致同意舉行罷工,工會認為極具重大象徵意義;但仍會待下月勞資雙方及政府商討結果情況。 由於合約已於... 詳情
發展商推學生樓 首兩幢售罄
【明報專訊】不僅是溫哥華的卑詩大學(UBC),就是校園設於基隆那(Kelowna)的奧肯那根卑詩大學(UBC Okanagan,簡稱UBC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