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03
    星期四

環境部警告 卑詩今大風雨

[2019.01.03] 發表
上月強風吹襲下,溫哥華一棟樓宇的棚架歪斜。(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卑詩南岸迎來新一波風暴,環境部對溫島至菲沙河谷發出下雪及下雨警告。

根據環境部預測,一股強烈太平洋冷鋒從中岸地區往南移動,大雨可能會導致部分地區積水或水浸,警告範圍包括溫哥華、本那比、新西敏、高貴林、楓樹嶺、西溫、北溫、智利域、阿博斯福及合普。低陸平原由昨晚開始出現大雨,近山區地區的雨量有8毫米,至今晚開始變為驟雨。大雨亦伴來大風,最高風速將高達每小時70公里,今日最高風速也有每小時40至60公里,吹東南風。

此外,風暴也會導致部分河流水位暴漲,環境部表示智利域河、西摩河、Stewamus河等的水位將會高升。環境部料最大雨的地區會是溫島,溫島西岸地區將出現超過15毫米的雨量,其他地區例如Qualicum海灘或Fanny Bay的雨量也有10毫米。

環境部亦對海天公路(Sea to Sky Hwy.)一帶發出大雪及危險駕駛警告,史高米殊(Squamish)及威士拿今日將出現積雪。而菲沙河谷東部也會出現大雪,特別是由合普至梅里特(Merritt)一段的高貴哈拉公路(Coquihalla Hwy)。

更多社區消息
白石碼頭斷兩截  青年大使冀網上募捐百萬
【明報專訊】卑詩省上月20日遭受十年來最強暴風吹襲之後,白石碼頭(White Rock Pier)被脫錨船艇撞成兩截。白石青年大使(Yout... 詳情
上月風暴破壞力歷來最強 全省逾75萬人斷電
【明報專訊】卑詩水電公司宣布,上月20日的風暴是該公司史上破壞力最強的風暴,導致超過75萬人一度斷電。 卑詩水電昨天公布12月20日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