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04
    星期五

指未報利益衝突挪款 善樂堂告牧師林國璋

[2019.01.04] 發表
基督教善樂堂早前屢發聲明,要求林國璋牧師(圖)回應多個指控,前日入稟索償。(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曾協助受虐外傭Erwiana、關注深水嚽S宿者的「守護兄弟行動」發起人林國璋牧師,早前被指擬與其行動受助人結婚,遭基督教善樂堂終止職務。善樂堂後來再發聲明,稱林以教會經費租用工作室時涉利益衝突、挪用公款等。善樂堂前日入稟高院,指稱林涉嚴重違反董事責任,要求他賠償及交代違責而來的得益等。

告創會牧師索償

原訴為基督教善樂堂有限公司,被告為林國璋。基督教善樂堂昨回應本報查詢時表示,「基於案件已經進入司法程序,本堂實在不便再公開評論,還望見諒」,並稱早前已發出多封公開信,惟不獲被告書面解答。本報昨嘗試在社交網站聯絡被告,但未獲回應。

被告為原訴的創會牧師,並由1997年起出任董事會主席、堂務會主席及「守護兄弟行動」負責人等。惟原訴稱,於2016年中開始揭發被告多個嚴重違反董事責任的行為,遂於去年8月終止他出任原訴董事。

公款租工作室 隱瞞自己為業主

原訴指稱,被告違反的董事責任包括租用工作室時,未有申報利益衝突。自1997年起,被告一直租用筲箕灣潤民商業中心6樓作工作室之用,並由原訴支付租金,但一切租務事宜由被告負責。今年7月中,原訴發現被告為工作室的業主,包括2015年起以個人名義成為6樓兩單位業主,並一直以公司名義持有同層另一單位。但被告從未向原訴透露涉及的利益關係,並自1997年挪用教會支付的租金及管理費。

原訴又指稱,於2015至17年間,被告沒向原訴透露他與其女伴的關係,令原訴錯誤地向其女伴支付一筆龐大資助。另於2014至18年間,被告涉挪用原訴的圖書費、第三者捐款及售賣教會物品的得益。

據原訴公開聲明指出,自2012年至去年7月,「守護兄弟行動」總收入為57.9萬元,支出為98.7萬元;後來成為被告未婚妻的受助人及其女,則於2015至17年間獲發逾15.6萬元資助,是整個行動獲最高資助的個案。

【入稟編號:HCA3/18】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報稱道士的中年漢,涉嫌於8個月間藉詞驅鬼、趕走嬰靈及檢查有否屍毒等,多次非禮一對母女。嗇色園黃大仙祠監院李耀輝博士昨以道教專家證... 詳情
【明報專訊】港珠澳大橋澳門口岸大樓前日發生連環縱火案,洗手間設施及垃圾桶遭燒熔。澳門司警拘捕一名香港男子,涉嫌與案有關;他昨早報稱不適,需送... 詳情
元旦斬人燒車案 警拘17人
【明報專訊】元旦日發生的傷人及縱火案,警方調查後相信涉黑幫仇殺,拘捕17名男子,正追緝其餘在逃者。被捕17人介乎18至33歲,相信屬同一活躍...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平日可提出無約束力巀陪動議,提議案鵀葷ワ牄狳M定。立法會第一大黨民建聯似乎相當黑仔,唔少成員多次提出議案都申請失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