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04
    星期五

對華立場強硬 特朗普考慮前海軍部長任防長

[2019.01.04]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紐約時報》報道,總統特朗普考慮提名曾經擔任海軍部長的前民主黨參議員韋布接替辭職的馬蒂斯出任國防部長,韋布對華立場強硬,又在上屆總統選舉中表明不會投票給希拉里。

72歲的韋布(Jim Webb,圖)海軍軍校畢業,打過越戰,在列根總統年代擔任海軍部長,之後轉投民主黨,在弗吉尼亞州做過一屆參議員,向來對華立場強硬。

2016年角逐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時,韋布強烈批評中國在南海的行動和對美國發動網絡攻擊,角逐失敗後曾表示在大選中不會投票給代表民主黨出選的希拉里。

韋布除了從軍從政外,在傳媒行業亦經驗豐富,著有多本暢銷書,並監製電影,與特朗普一樣,韋布反對伊拉克戰爭和伊朗核協議。

《紐約時報》引述多個消息人士指,副總統彭斯的代表和白宮署理幕僚長的代表已就接任國防部長一職,聯絡韋布,但白宮否認。

其他據報獲考慮的人選包括現任共和黨參議員格雷厄姆和科頓,以及前參議員泰倫特,他們全屬鷹派,不過特朗普曾說過現時署任國防部長的沙納漢可能會署任一段長時間。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俄羅斯正式以間諜罪起訴被扣押了1星期的美國公民惠蘭。俄羅斯官方傳媒引述消息指,當局周四正式以間諜罪名起訴48歲的美國退役海軍陸戰... 詳情
巴西新總統向亞馬遜原住民開刀
巴西極右新總統博索納羅在周二元旦就職不久,即向受保護的原住民土地和亞馬遜雨林開刀,頒布臨時行政命令,將管理及劃分原住民保護區的權力,交給由農... 詳情
最大保護區勢危  原住民生命受威脅
巴西最大型的原住民保護區「亞諾馬米」(Yanomami)保護區,恐成博索納羅政府縮減原住民保護區的頭號目標,有關注組織亦擔心原住民人身安全受... 詳情
巴西亞馬遜雨林面積佔全球陸地5.6%,但在生物多元和碳封存的貢獻相當大。巴西過去亦是環保議題重要推手之一,例如有份推動2010年有關生物多樣... 詳情
印度連續兩日爆宗教抗議 莫迪疑藉爭議鞏固大選票源
【明報專訊】印度五月舉行大選,選前宗教議題升溫。兩名婦女打破長年禁忌成功進入喀拉拉邦一間印度教神廟,觸發教徒不滿,他們響應罷工,號召連續兩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