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04
    星期五

駐北京辦事處發十年簽證 移民部長否認拒簽率提高

[2019.01.04] 發表
胡森說,移民部對中國臨時居民申請的簽證核准率高達88.5%。(張伶銖攝)

【明報專訊】較早前有傳聞指移民部在北京的簽證辦事處對十年簽證的拒簽率,在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被逮捕後明顯提高,聯邦移民部長胡森(Ahmed Hussen)昨日駁斥該傳聞指出,移民部對中國的臨時居民簽證申請,核准率高達88.5%,這使得中國成為幾個臨時居民簽證率通過最高的國家之一,並無拒簽率提高的問題。

胡森說,中加兩國確實發生一些外交事件,例如幾個加拿大人被逮捕,加拿大外交部正透過外交管道,要求中國放人,但加中兩國外交現況,並未影響到加拿大歡迎中國旅客及學生的態度。

胡森強調,中國留學生還是加拿大國際學生最大來源,而且不斷增加。他說,目前在加拿大的國際學生當中,有23%是來自中國。

他還提到,中加兩國關係在華人移民的推動下,向來友好,而去年更是加中旅遊年,兩國致力推動人民互訪,幫助旅遊業發展,為了迎接更多中國旅客到來,移民部在中國新設七個新的簽證中心。

他舉例,如果有申請人住在南京,從前需要去上海辦理簽證,但在南京的簽證中心設立後,申請人即不需要再南北奔波辦理簽證。他說,移民部對中國的簽證服務,不僅沒有拒率簽提高的問題,甚至還比從前更為方便。

針對將於本月重開的父母及祖父母申請將改成「先到先得」,但移民部尚未公布具體開放申請的時間,令申請人感到緊張,擔心移民部的電腦系統是否會在開放時即因為申請湧入太多,不堪負荷而當機。胡森說,這次移民部將受理2萬個申請,受理的申請名額多,同時移民部亦會提前告知開放受理時間,他認為申請人可不必緊張,靜待移民部公布時間。

更多要聞一
經營20年無旅客出事 旅行社﹕中國仍安全
【明報專訊】一家專門辦理加拿大人中國遊的旅行社經營者私下透露,孟晚舟事件之後,加拿大旅客的疑問確實有所增加,而訂團的數字也出現減少跡象。但旅... 詳情
美政府局部停擺 加美貿易或受影響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周四發出警告,美國政府局部停擺可能會影響該機構發放完整加美貿易數據的可能。 美國聯邦政府12月22日開始局部停... 詳情
大溫去年房銷近18年最少
【明報專訊】大溫地產局(REBGV)昨日公布,區內2018年的總成交量只錄得2.4萬多宗,較2017年少逾三成;而去年成交量更是自2000年... 詳情
菲沙河谷城市屋柏文價升
【明報專訊】菲沙河谷地產局(FVREB)發表報告指,區內住宅地產市場經歷連續三年全年成交量超過2萬宗後,在2018年的交投及存量均回復至較一... 詳情
佩洛西當選美眾議院議長 重申不撥款興建圍牆
【綜合報道】美國國會新會期在聯邦政府仍局部停擺下展開,78歲資深民主黨議員佩洛西當選議長,成為美國政府繼總統及副總統之後第三位最有權勢之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