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06
    星期日

農產展今煞科 農戶提早減價

[2019.01.06] 發表
大眼仔有機農莊負責人黃先生(右)指昨午已經開始減價,有機菜從約40元一斤減至30元一斤,又稱因旁邊攤檔都減價,所以要「跟大圍」。(黃心悅攝)

【明報專訊】一連三日在旺角花墟公園舉行的漁農美食嘉年華今日結束,昨日則人山人海,至下午接近2時左右更要實施出入人潮管制。有商戶因昨日生意太好,今天特意「留貨」避免過早賣完;也有檔主表示要於周末開始減價清貨。

首次參展的「復耕者聯盟」前日在兩個多小時賣完30個超甜「頂峰」椰菜,成員之一Sharon表示昨多帶約10個椰菜,共備約40個椰菜發售,但擔心銷情太踴躍,故「留住瓥f」,希望可以保持一整天都有貨賣。第二年參展的有機漁場負責人莫女士則興奮指前日帶去的100條魚全數售罄,一整天下來做到萬多元生意,昨特別多帶40條魚。

100條有機魚賣清 商戶一天生意逾萬元

有人歡喜有人愁,杉山農場負責人陳先生表示前天帶了20至30籮有機菜,僅賣出幾籮,昨補貨至40籮,猶幸周末銷情較理想,昨午3時已賣出一半,為確保所有貨能於今天最後一日沽清,估計需減價。他舉例本身30元一籃沙律菜,昨賣50元兩籃,今日可能會減至40元兩籃,或原價發售但加大每籃分量,「望上去有看頭一點!」

大眼仔有機農莊負責人黃先生則稱,往年只會在每天臨收市減價,昨日提早下午1時左右減價,有機菜從一斤約40元減至約30元。他解釋今年攤位位置一般,且旁邊其他攤檔都減價,他要「跟大隊」。他無奈說,風暴山竹吹襲後令農場設備損牷A員工需多花努力防止雀鳥吃農作物,盼他們的付出有回報。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深圳醫院繼去年爆出新生嬰兒死亡事件,日前有內地媒體報道,一名內地女童兩度到該院求診,兩次均被診斷是急性上呼吸道感染,隨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