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06
    星期日

全國油站4%油泵度量不準

[2019.01.06] 發表
加油站的油泵平均差錯率達到4%。(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司機到加油站入油,或許都覺得油泵準確無誤,但是加拿大度量衡局(Measurement Canada)檢查的結果發現﹐加拿大全國的平均差錯率達到4%。

根據度量衡局的標準﹐一部油泵如果出油20公升﹐誤差超過0.5%﹐也就是100毫升﹐那麼這部油泵就有問題。度量衡局稱:「2018年全國總共檢查了81,068部油泵﹐其中96%是度量準確的﹐但是4%不準。」如果差錯的幅度是從0.5%到1.5%之間﹐也就是每20升汽油中差錯範圍在100到300毫升之間﹐那麼加油站需要在2周之內修復機器。如果差錯超過了上述範圍﹐那麼該油泵需要立刻停止使用。

去年大多區內加油站內有3,907部油泵當中﹐3%度量不準。多倫多的油泵誤差率﹐全加而言﹐還是處在下方。在多倫多地區﹐3%的差錯率﹐等於問題油泵的數量是117部。通常﹐大多區一部油泵﹐每天為汽車加油3,000升。如果出1%的差錯﹐那麼就是30升﹐約值30元。一星期下來﹐就從消費者腰包中拿去200多元。

市民Rick Prete日前到皮爾區賓頓市一個加油站入油,他表示自己都未有按下加油槍,但是入油機上顯示板的入油價已不斷增加,對此他大惑不解。

如果度量衡管理局經常檢查﹐消費者還可以放心一些。但是﹐度量衡管理局對於油泵的檢查﹐是2年一次﹐這個頻率似乎太長。

汽油價追蹤網站Gasbuddy.com資深油價分析員麥克蒂格(Dan McTeague)指出﹐在居民密集地區﹐加油站使用頻率高﹐油量大﹐因此檢查的頻率似乎應該提高到每年一次。這是合理的建議。由於使用頻繁﹐機器喪失精確性的機會也增加了。因此加強查驗是需要的。

度量衡局是聯邦機構﹐隸屬於聯邦創新、科學和經濟發展部。這個機構稱﹐他們的使命是「在貨物和服務買出和購入時﹐保證分量上的平等和準確﹐最終爭取一個加拿大的公平和競爭性並舉的市場。」

更多加國新聞三
路坑損車向市府索償  多市華裔女司機成功獲賠
【明報專訊】多倫多昨今2日溫差達25度,而此間嚴冬溫度起伏大﹐便容易造成路坑(pothole),汽車遭路坑震動造成損害﹐如果證據齊全及充分﹐... 詳情
獨行槍手單挑火併兩車人 多市住宅區「巷戰」轟逾60槍
【明報專訊】多倫多東約克社區一處廉租公屋區(Community Housing Complex)旁,前日凌晨發生幫派分子街頭駁火事件,雙方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