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07
    星期一

買家稱信幣少「內幕消息」

[2019.01.07] 發表

【明報專訊】向民主黨求助的Filecoin「礦機」買家,由20至49歲,從事不同行業。有買家昨日不約而同表示,憑在講座上聽黃鉦傑說在港經營「礦場」並有內幕消息,便信任黃並買下「礦機」。

「3個月回本 兩年升8倍」

從事平面設計的求助買家陳先生表示,黃於講座上稱「Filecoin賺梗(一定賺)」,購買「礦機」後「可在3個月內回本,兩年升8倍」,又稱在港經營「礦場」及有內幕消息,因此陳先生不虞有詐,花了2.5萬元買一部「礦機」,且已當場開機測試運作。其後得悉Filecoin未能如期上線,要求黃退款,但對方以「礦機已開盒」為由拒絕。陳先生說有關條文並未有在購買合約中提及,卻在退款時要求「礦機」未開封,認為黃失去誠信。

另一求助買家、從事金融業的趙小姐去年5月參加由黃舉辦的講座,「諗住佢話自己有礦場,走佬都唔會走得去邊……又曾經高調抨擊火燎森(股評人),所以信鼳\」。她花了12.5萬元買5部礦機,後來發現Filecoin要於今年才正式上線,遂將沒開封「礦機」交還並要求退款,但至去年底仍無進展。趙認為黃「好似得個講字」,兌現不到承諾,於是尋求民主黨協助。

更多港聞
區議員爭取供水 遭質疑利關聯龕場申牌 「青山寺一帶」逾九成居民有自來水
【明報專訊】屯門區議會自去年7月起,3次於大會上討論「青山寺一帶」供水問題,多名區議員促請水務署為居民供應自來水。本報接獲投訴稱,除位於山勢... 詳情
【明報專訊】青雲觀業權曾牽涉族人爭拗,至2002年高院頒令,由族中司理陶鑑籌、陶福添和陶根池負責管理。其中陶福添為區議員陶錫源父親。政府文件... 詳情
【明報專訊】本報於2017年曾報道,屯門區議員陶錫源在區議會中,為他出任祖堂成員的地界附近動議興建矮牆,以及在陶氏先祖墓穴附近修建牌樓,但沒... 詳情
【明報專訊】屯門一名男子抹窗時疑失足墮樓亡。昨早11時許,一名58歲男子在家中抹窗時,懷疑失足從高處墮下,昏迷送院後不治。有家務助理叮囑市民... 詳情
偕友夜潛 男子西貢溺斃 教練:短嘴水急遠碼頭 只合資深者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前晚偕友人到西貢短嘴夜潛,其間遇溺身亡。有潛水教練指出,短嘴離西貢碼頭較遠且水流急,只有資深潛水員才會到該水域夜潛,加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