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07
    星期一

白宮幕僚長:可建隔離欄代替邊境牆

[2019.01.07] 發表

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日(6日)向記者重申美國需要建立圍牆, 但白宮放聲氣尋求妥協化解政府停擺僵局,白宮署任幕僚長馬爾瓦尼(Mick Mulvaney)昨稱,可以要求撥款興建「鋼材隔離欄」,那就不違反民主黨反對興建「圍牆」的立場。民主黨較早時已暗示,可以批准撥款興建鋼材圍欄,但外界估計民主黨可能會要求白宮更多讓步。

副總統彭斯前日跟參眾兩院領袖舒默和佩洛西的代表會面,但特朗普指談判進展不多,周日會繼續討論。參議院上月未能就包含撥款興建美墨圍牆的開支法案達成協議,導致政府局部停擺踏入第三周;目前運輸安全局的航空保安官員、聯邦調查局人員(FBI)等正無薪工作。特朗普過去兩天發布多個關於呼籲建牆的帖文,稱只有罪犯才反對建圍牆,又表示大部分無薪工作的聯邦僱員是「民主黨人」,不介意政府繼續停擺。(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安顧問:自敘撤軍無時間表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昨開始訪問以色列及土耳其,他昨表示美國自敘利亞撤軍沒有時間表,亦要視乎條件,包括土耳其保證敘利亞北部庫爾德族的安全。美... 詳情
埃及總統塞西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公司(CBS)《60分鐘時事雜誌》訪問,否認埃及有政治犯,又坦承正與以色列在西奈半島合作對抗武裝分子。埃及政府要... 詳情
大馬國家元首突退位
馬來西亞王室周日(6日)突然宣布,國家元首蘇丹莫哈末五世(Muhammad V)退位,即日起生效,成為大馬歷來首名退位的最高元首。莫哈末五世... 詳情
馬來西亞13州除馬六甲、檳城、沙巴和砂拉越,9個設有世襲君主。1957年馬來西亞獨立之後,國家元首(Yang di-Pertuan Agon... 詳情
朗尼美國醉酒鬧事被捕
外媒報道,前曼聯前鋒朗尼因上月在公共場合醉酒及辱罵他人被捕。 報道指朗尼被華盛頓大都會機場管理局警方拘捕,他已於去年12月16日認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