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07
    星期一

阿富汗金礦坍塌 至少35死12傷

[2019.01.07] 發表

阿富汗一個金礦發生奪命意外,造成至少35人死亡、12人受傷。事發於當地時間周日(6日)上午,巴達赫尚省科希斯坦地區一個金礦突然坍塌,當時至少有50名工人在金礦內工作。

意外死亡原因,各媒體的說法不一,有說是當時工人正在出事礦場邊的一條河流的河床上篩選礫石以找出黃金,被突發的大水沖走,也有另種說法是,工人們在挖掘一條60公尺深的坑道,但礦坑突然崩塌,工人來不及逃生而死傷。

局還在調查中,阿富汗國家災難管理局(National Disaster Management Authority)發言人巴哈杜里(Hashmat Bahaduri)表示,國防部已派遣直升機至現場發放現金給受害者家屬,並將傷者空運至醫院。

該金礦涉嫌非法開採,不合安全標準,目前尚未確認事故具體原因。據當地通訊社Pajhwok報道,通往科希斯坦等12個地區的道路被大雪切斷,因此可能會妨礙緊急救援工作。(悉尼先驅晨報/新華社)

更多國際要聞
風雪襲北海道 機場逾千客滯留
日本北海道受風雪吹襲,札幌新千歲機場約200班航機延誤或取消。由於日本新年假期將近完結,正值國民回程高峰期,逾千名旅客滯留機場。據日本傳媒報... 詳情
日本今日起徵收1000日圓(約12.2加元)離境稅,日本國民及外國旅客經海空兩路離境時都要支付這項新稅,旅客購買機票或船票時一併支付稅款,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