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07
    星期一

韓星吳珊卓 揚威金球獎 膺首位亞裔司儀兼視后
雷米馬力封帝有力問鼎奧斯卡

[2019.01.07] 發表
亞裔女星吳珊卓首奪金球獎影后。(美聯社)
男星雷米馬力憑《波希米亞狂想曲:搖滾傳說》奪金球獎影帝。(美聯社)
百變天后Lady Gaga首次擔正即獲金球獎提名戲劇類最佳女主角可惜最終落敗。不過亦獲得最佳原創歌曲獎。(美聯社)

【明報專訊】第76屆金球獎周日晚上在洛杉磯舉行頒獎禮。電視劇《黑客軍團》男星雷米馬力(Rami Malek)憑《波希米亞狂想曲:搖滾傳說》演活英國搖滾樂隊Queen已故主音Freddie Mercury,不單首奪金球獎影帝(戲劇類),此片兼獲最佳電影兩大獎項。《綠簿旅友》(Green Book)則勇奪3個獎,成大贏家。至於韓裔女星吳珊卓榮膺首位亞裔司儀兼視后。

雷米馬力早已憑《波》片橫掃多個美國影評人協會的最佳男主角獎,如今再下一城,榮膺金球獎影帝,把一眾強勁競爭對手如《星夢情深》畢利谷巴(Bradley Cooper)、《梵高.永恆之門》威廉達福(Willem Dafoe)等擊敗,無疑為他進軍奧斯卡注入一口強心針。

百變天后Lady Gaga首次擔正女主角演出《星夢情深》即獲金球獎提名戲劇類最佳女主角,迎戰《The Wife》格蘭高絲(Glenn Close)、《Destroyer》妮歌潔曼(Nicole Kidman)、《大老作家》瑪莉莎麥卡菲(Melissa McCarthy)、《第一眼戰線》(A Private War)露莎雯佩克(Rosamund Pike),Gaga更力壓這批資深女星成為奪魁大熱,可惜最終賽果爆冷,格蘭高絲憑《The Wife》首次在金球獎成為影后,宣布她獲獎一刻,這名演出過《孽緣》的老牌女星,亦驚訝得張大嘴巴,一臉不能置信的樣子。

Lady Gaga雖然失落戲劇類最佳女主角,但亦憑《星夢情深》的主題曲《Shallow》贏得最佳原創歌曲獎。Lady Gaga早在2015年已憑電視劇《美國怪談》贏得金球視后,如今再奪最佳原創歌曲獎,不忘感謝此片導演兼合唱《Shallow》的畢利谷巴(Bradley Cooper),更在台上高呼:「畢利,我愛你。」

《綠簿旅友》(Green Book)繼馬亞沙拉亞里(Mahershala Ali)贏得男配角,及奪得最佳劇本獎後,再下一城,贏得(喜劇或音樂)最佳電影、最佳男配角及佳劇本殊榮。《情迷索瑪莉》彼得法拉利(Peter Farrelly)是《綠簿旅友》導演,率領台前幕後上台領獎。

《醫人當自強》亞裔女星吳珊卓(Sandra Oh)憑《嗜血嬌娃》(Killing Eve)首奪電視部門(戲劇類)最佳女主角,不單成為金球獎史上首名亞裔司儀,更是首位奪得超過一個演技獎項的亞洲女星。事實上,吳珊卓早在2006年已憑《醫人當自強》贏得最佳女配角獎。她致謝時表現激動,更以韓文高呼「多謝爸媽」。她又讚揚金球獎對非裔與亞裔演員與導演提名,包括《我的超豪男友》(Crazy Rich Asians)、《黑豹》(Black Panther)和《臥底天王》(BlacKkKlansman)。

早在1981年日本女星島田陽子已憑迷你影集《大將軍》(Shogun)贏得金球獎視后,不過,有外國傳媒卻誤以為吳珊卓才是第一人,結果擺了烏龍。

今屆最佳外語片則由墨西哥片《羅馬》(Roma)奪得。《羅馬》繼去年在威尼斯影展贏得最高榮譽金獅獎後,奪獎停不了,昨晚舉行的第76屆金球獎頒獎禮,再下一城,擊敗《小偷家族》、《燒失樂園》贏得最佳外語片殊榮,並且雙喜臨門,導演阿方索克朗(Alfonso Cuaron)繼《引力邊緣》後,再次在金球獎贏得最佳導演獎。

最佳動畫由《蜘蛛俠:跳入蜘蛛宇宙》,Marvel超級英雄片《黑豹》一眾主角包括卓威博士文(Chadwick Boseman)擔任頒獎嘉賓,此片監製及導演上台致謝,當然少不了向漫畫原作者Stan Lee致敬。

金球獎主辦單位事先張揚今屆終身成就獎得主為《聲聲相識》金像影帝謝夫布烈治(Jeff Bridges),並請來《非正常械劫案》拍檔基斯派恩(Chris Pine)負責介紹和頒獎,全場起立拍掌歡呼,以示敬意。從影超過60年的謝夫布烈治,首先感謝大會頒發此殊榮,再多謝妻子「愛他45年」,期望跟其他同業繼續為影壇作出貢獻。

更多要聞一
中美代表展開兩日談判 特朗普強調已取得進展
【明報專訊】中美之間的副部級經貿磋商周一早上展開,美國貿易代表團進入商務部,與中方代表團進行為期兩日的會談。 美方代表團由副貿易代表格... 詳情
朗尼醉酒鬧事被捕
外媒報道,前曼聯前鋒朗尼因上月在公共場合醉酒及辱罵他人被捕。 報道指朗尼被華盛頓大都會機場管理局警方拘捕,他已於去年12月16...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