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10
    星期四

未交20萬罰款不出席聆訊 龐氏騙局女掮客判囚30天

[2019.01.10] 發表
卑詩證監會。

【明報專訊】卑詩證監會(BCSC)昨日公布,一名因涉及龐氏騙局而被禁止進行證券交易的素里女子,於兩年多前被判罰款,需交還一共近20萬元,但一直沒有繳付,現因沒有出席有關聆訊而被判入獄30天。

卑詩證監會指,當局在2016年的裁決中對素里女子潘科(Renee Michelle Penko)罰款4萬元,並令其交還15.5萬元,但她一直沒有繳付,而當局亦曾多次採取行動追討。

證監會曾執行查封令,但發現她沒有資產,期間亦曾發出傳票,要求她提供其財政狀況的資料,從而可由法庭為其制訂還款計劃,雖然兩度召她出庭,但她均沒有按時出席相關聆訊。直至去年12月31日,證監會從法庭取得拘捕令。

法官裁定潘科藐視法庭,判她入獄30天;法庭下令她需在本月30日再到新西敏出庭。

潘科曾經是註冊財務顧問,她被證實涉及一個金額高達1170萬元的龐氏騙局後遭停牌。該騙局以男子威廉斯(Thomas Arthur Williams)為首,牽涉到Global Group of Companies。潘科在2016年被證監會禁止進行證券買賣4年。

證監會指,潘科會一直被禁制直至2020年8月17日,或者直至到她繳還上述款項為止。

據悉,威廉斯的龐氏騙局始於2007年2月,運作至2010年4月,一共有逾120人被騙,而潘科是引投資者入局的3名掮客之一。

威廉斯於此案中被罰款1500萬元,並被令歸還騙來的680萬元;去年聖誕節後一報道指,威廉斯仍尚未繳付罰款或還款,而他家人在素里的一間物業,登記業主是他的妻子和岳父,估值77.4萬元。

更多加國新聞一
開車輾傷鹿令安樂死 阿省警員接死亡恐嚇
【明報專訓】有視頻顯示阿爾伯達省南部一名警員多次用警車軋過一隻受傷的鹿,促動民眾呼籲將當事人解職及啟動虐待動物調查。調查人員說,視頻令人不安... 詳情
聯邦3選區2月25日補選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周三宣布,懸空的3個聯邦選區將於下月進行補選,其中包括新民主黨黨魁駔勉誠(Jagmeet Singh)已表明有意競逐的... 詳情
本那比南區補選 駔勉誠面臨3對手
聯邦新民主黨甘迺迪(Kennedy Stewart)去年10月選上溫哥華市長而辭任國會議員後,其本那比南區議席一直懸空,補選終於定在下月25... 詳情
Netflix擬多市設製作中心 莊德利今年再赴洛杉磯商討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天表示,以加州為基地的串流影視節目巨人Netflix很有可能在市內開設影視製作中心。 莊德利昨日出席多倫... 詳情
預防自殺策略欠成效 去年15加軍成員尋死
【明報專訊】新資料顯示,儘管採取新的預防策略,去年仍有15名加軍成員自殺。數據公布後,國防部長石俊(Harjit Sajjan)承諾加倍努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