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31
    星期四

涉擾亂公交秩序 「上海鳳爪女」被拘

[2019.01.31] 發表
「上海鳳爪女」日前於北京地鐵進食,導致滿地碎屑。(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上海鳳爪女」王X揚日前被揭轉戰北京,於北京地鐵大吃薩琪瑪,更吃得滿地食物碎屑,事件一度引起網上熱議。北京警方近日表示已將王女拘捕。

現年37歲的王女日前登上北京地鐵後,就如餓鬼上身,於車廂內大吃薩琪瑪,事後更將吃完的包裝袋丟在地上,而地面更滿布大量食物碎屑。王女事後被網民斥「沒有質素」,又叫她以後不要再來北京。

事隔約10日後,北京警方指王女因擾亂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秩序,已被行政拘留。據悉,王女之所以有「上海鳳爪女」之稱,是因為她早於2013年間,在上海地鐵內吃完鳳爪後,將雞骨吐滿一地,事後更兩度於上海地鐵做出類似事件。對於今次鳳爪女被捕一事,北京和上海兩地網民均紛紛叫好,坦言警方此舉「大快人心」。

更多中國新聞
晤港馬會前董事取經 韓國瑜盼藉賽馬促高雄就業
【明報專訊】銳意推動高雄賽馬業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日會見香港賽馬會前董事林雋軒,韓國瑜感謝對方就當地發展賽馬產業提建議,又稱高雄如成功發展賽... 詳情
韓國瑜將於4月或5月訪美,並在哈佛大學以「2018地方選舉對民主政治的影響」為題演講,被稱為台灣縣市長第一人。對於外界稱此行是提早讓美方「面... 詳情
中正紀念堂轉型 各有己見
【明報專訊】1124民進黨大敗,選前朗朗上口的轉型正義調子明顯放軟,政務委員林萬億30日拋出中正紀念堂變立法院的議題,表示將在農曆年後啟動跨... 詳情
促轉會再提漸進式錢幣去蔣像
【明報專訊】促轉會去年12月17日提5點「中正紀念堂轉型原則建議」,建議撤出中正紀念堂三軍儀隊,但國防部拒絕。不僅如此,促轉會代理主委楊翠3... 詳情
「共諜」王炳忠上庭 身穿「中國人不打中國人」
【明報專訊】台北地方法院昨日開庭審理新黨青年軍王炳忠等人涉違台灣國安法案,王炳忠出庭前表示,本案是台北地方檢察署配合執政黨炮製的案件,經過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