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31
    星期四

紅軍平李城 領先曼城5分
希古恩英超首秀 車路士作客般茅吞4蛋

[2019.01.31] 發表
文尼被踢跌地上,李城中堅馬古尼扶他一把。(美聯社)
希古恩(前)英超首秀,卻遭到主隊守將緊盯,無從發揮。(美聯社)

英超榜首利物浦昨日主場迎戰李斯特城,雖由沙迪奧文尼閃電破門,但其後被主隊逼和1:1,賽後領先次席曼城5分。同日車路士作客爆冷被般尼茅夫大勝4:0,賽後更因得失球而被阿仙奴超越,前四不保。

利物浦4大攻擊手羅拔圖法明奴、沙迪奧文尼、穆罕默德沙拿和梳頓沙基利昨日全部正選上陣,力圖趁曼城早一日輸波爭取勝利,拉開領先優勢。李斯特城由占美華迪擔任前鋒,由迪馬雷格雷、占士麥迪臣和馬克艾拜頓從後支援。

開賽僅2分鐘,文尼左路擺脫對手,在禁區內起腳射地波,皮球彎入遠柱,紅軍閃電領先1:0。3分鐘後,紅軍差點擴大比數,沙拿傳中,法明奴控定後右腳施射,但被門將卡斯柏舒米高僅僅撲到,改變方向遠柱出界。上半場補時2分鐘,客隊得到一個罰球,占士麥迪臣開出,左閘芝維爾頭槌回傳中路,中堅哈利馬古尼射入為李斯特城追平1:1。

昨日天氣寒冷,球場更見鋪了一層薄薄積雪,影響了雙方的進攻節奏。主隊控球方面接近七成,但全場射門10次,只比客隊的7次略多。

50分鐘,芝維爾送占士麥迪臣入禁區,後者選球傳交隊友,浪費了大好射門機會。3分鐘後,李斯特城再次組織攻勢,哈利馬古尼頭槌攻門,法明奴差點擺烏龍,但被門將艾利臣比加神勇撲出。74分鐘,輪到紅軍的攻勢,中場佐敦軒達臣傳中,法明奴攻門,但又被卡斯柏舒米高擋出,結果雙方踢成1:1平手。利物浦賽後累積61分,領先次席曼城5分。

同日車路士作客般尼茅夫,剛剛從意甲AC米蘭來投的阿根廷射手希古恩獲正選上陣,跟夏薩特和柏度洛迪古斯聯手攻堅。車路士上半場取得絕對優勢,但球員腳頭無靈,其中高華錫在7分鐘的射門中柱彈出,有點可惜。

下半場般尼茅夫突然發難,比賽重開僅90秒,就由新星中場大衛布魯克斯妙傳,前鋒祖舒亞京治勁射破網,領先1:0。63分鐘,祖舒亞京治投桃報李,乘中堅大衛雷斯失去控球權,助攻予大衛布魯克斯射成2:0。

落後兩球後,車路士主帥沙利立即換走表現平平的希古恩,由法國前鋒基奧特入替,但戰至74分鐘再失一球。主隊翼鋒史坦尼斯拿斯接應右閘尼達利基尼的妙傳,落底線傳中,祖舒亞京治梅開二度。

補時5分鐘,後衛查理丹尼斯錦上添花,般尼茅夫爆大冷大勝車仔4:0。賽後車路士保持47分,跟早一日贏波的阿仙奴同分,得失球相同,但因得球不及阿仙奴而把第4的位置拱手相讓,跌落第5分,更要面對第6位、僅少2分的曼聯從後緊逼。

更多體育二
熱刺絕殺屈福特
熱刺昨日主場憑#洛蘭迪接近完場的入球,2:1擊敗屈福特,在驚濤駭浪下全取三分,力逼第2位的曼城。 主隊兩大前鋒哈利卡尼和阿里因傷缺陣,... 詳情
紅魔和波 蘇帥連勝斷纜
曼聯周二英超主場落後兩球下,逼和下游的般尼2:2,令暫代領隊蘇斯克查上任後各項賽事8連捷斷纜,但他為麾下永不放棄的精神感到鼓舞,強調這是「曼... 詳情
雖然阿古路周二於24秒便取得今季英超最快入球,但次席的曼城下半場兩度失守,最終爆冷以1:2敗走下游的紐卡素,衛冕之路更崎嶇,但英超第100次... 詳情
戴偉浚外借 荷乙烏德勒支2隊
英甲球會牛津聯宣布,外借19歲小將戴偉浚(圖)至荷乙烏德勒支2隊至季尾,原因是要符合本土球員要求。 牛津聯主帥:盼他獲更多機會 ... 詳情
徐燦膺亞洲首位羽量級拳王
中國拳手徐燦上周六在美國休斯頓戰勝世界拳擊協會(WBA)羽量級拳王、波多黎各選手羅哈斯,奪得拳王金腰帶。徐燦的勝利打破了歐美拳手近年來在該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