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09
    星期六

聯邦600億造新艦隊 洛歇馬丁團隊贏合同

[2019.02.09] 發表
夸爾特羅在Irving造船廠宣布由洛歇馬丁及同盟企業贏得新戰艦設計合同。(加新社)

【明報專訊】溫哥華航天設備製造商MDA所屬競標團伙昨日成功競投聯邦政府軍事採購合約,興建15艘26型(Type 26)戰艦以取代老舊的護斂央C該合約將會是本國史上涉及金額最大的軍事合約,潛在預算達600億元,預計可為全國創造9000個就業機會。

MDA所屬的公司同盟「加拿大戰船團隊」(Canada's Combat Ship Team,簡稱CCST)是由美國巨頭軍工企業洛歇馬丁(Lockheed Martin)主導,當中包括的其他加盟企業包括英國航太系統公司(BAE Systems)、本國駕駛模擬器生產商CAE、L3 Technologies和Ultra Electronics。

聯邦採購部長夸爾特羅(Carla Qualtrough)昨日早上在哈利法克斯(Halifax)宣布,由洛歇馬丁團隊贏得總值達600億元的26型戰艦的合同。夸爾特羅表示,戰艦設計需時3至4年完成,而建造戰艦則在2020至2025年期間開始。

MDA將會負責戰艦的電子系統設計,包括建立雷達系統、提供天線,以及開發激光警報及反制系統。

MDA昨日表示,將會在未來3至4年於卑詩省、斯高沙省、安省和魁省聘請200人,而整個CCST同盟預計會在全國40多間設施聘請9000人。

洛歇馬丁領導CCST競投政府戰艦設計合同時並非一帆風順,去年11月加拿大國際貿易仲裁庭(Canadian International Trade Tribunal)因為收到CCST的競投對手Alion挑戰政府採購決定,因此最初要求政府放棄給予CCST合同,但在上個月撤銷跟進Alion的投訴,聯邦政府才得以昨日宣布選擇CCST設計戰艦。

更多加國新聞一
溫市中心東端車禍  巴士撞死行人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中心東端昨晚發生男途人被撞死的事故,運輸聯線(TransLink)事故涉及一部巴士。溫市警指,此為市內今年第三宗涉及行人... 詳情
省府入稟充公王迅妻2物業 列市2宅市值226萬元  10元轉移妻名下
【明報專訊】卑詩省府入稟卑詩最高法院,指無牌移民顧問王迅(Xun(Sunny)Wang,譯音)的妻子在列治文兩間估價總和為226萬元的物業,... 詳情
8謀殺罪同期執行 25年禁假釋
【明報專訊】多倫多歷來最惡劣的連環殺手、殺人魔麥克阿瑟(Bruce McArthur)昨日在安省高等法院獲判刑﹐被判囚禁終身﹐8項一級謀殺罪... 詳情
大溫獨立屋價年挫9% 豪宅料續偏軟 現政策下無運行
大溫哥華近期屋價繼續由獨立屋領跌,傳統豪宅溫市西區及西溫,一年減約50萬元。有指豪宅在省政府現行政策影響之下,市道料無運行。 上月份﹐... 詳情
房貸漲至逾1.5萬億 家庭平均還債負擔料升7.6%
【明報專訊】今年家庭還債負擔料將加重,在收入增長同時開支亦有上漲﹐所以很多家庭恐怕要略為勒緊褲頭過日子。 自從2017年,加拿大中央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