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11
    星期一

過年美容 女性重美白男性求瘦臉

[2019.02.11] 發表
不少人都會選擇在春節長假前進行微整型,以便過年時能以更光鮮亮麗的外貌走親訪友。

【明報專訊】現在不少人都會選擇在春節長假前進行微整型,以便過年時能以更光鮮亮麗的外貌走親訪友。根據阿里巴巴發布的《春節健康消費報告》,大量「90後」們趕茼b年前瘦臉和植發,「60後」、「70後」男性則抓緊時間減肥瘦身。而基本上,女性多熱衷美白,男性則普遍追求「瘦臉」。

上海報業集團旗下新媒體《界面新聞》報道,不少民眾農曆年前早早就選擇了醫療美容服務,期望在春節前以最快的速度提升顏值。阿里巴巴旗下團購網「聚划算」1月23日推出「醫療美容服務專場」,當天就吸引超30萬人上線。

阿里健康電商平台從2018年12月至2019年1月的銷售數據來看,有21%的男性購買醫療美容產品。不過,與女性消費者們熱衷於美白針,追求皮膚白皙光滑不同的是,中國男性則更在意自己的臉型,瘦臉針成為他們的「剁手」最愛。

從年齡來看,愛美而又敢於消費的「90後」(1990年至1999年出生者)已成為所有「變美」產品的絕對購買主力軍,其中最突出的要數植髮服務。

阿里健康電商平台醫療服務的消費數據顯示,年前購買植髮醫療服務的消費者中,90後佔比超過57%。報道稱,看來「最早的一批90後已經開始禿了」。而80後佔比29.1%、70後佔7.1%。60後們則青睞「水光針」,希望自己能在春節前擁有水潤透亮的皮膚。

從城市別來看,全國各地也各有不同偏好。以美女眾多而聞名的成都、重慶對美白針十分執著。廣州人則偏好玻尿酸,福州人買的最多的是植髮產品,昆明人偏好水光針,杭州人最愛購買口腔類醫療服務。

除顏值外,中國民眾對身材也日益重視。從天貓醫藥平台上,增肌蛋白粉等運動營養補充品,以及酵素、益生菌、膳食纖維等減肥瘦身類產品的銷售數據顯示,中國男性一邊補充增肌蛋白粉一邊健身,佔了這部分消費人群的65%。

女性則更「簡單直接」地選擇左旋肉堿、酵素、益生菌、膳食纖維餐等產品減肥瘦身,佔比達到79%。

此外,各年齡段的男女在身材管理方面也呈現不同的偏好。男性愈年輕愈愛健身增肌,愈年長則愈愛減肥瘦身;女性則剛好相反,愈年長愈愛增肌健身,愈年輕愈愛減肥瘦身。從地域來看,一線城市中最愛購買減肥瘦身、健身增肌產品的是首都北京。

更多中國新聞
四川斥20億建《紅樓夢》仿古小鎮
【明報專訊】四川成都市成華區內4年時間花了20億(人民幣·下同)打造一座仿古小鎮(圖),街道及建築都是仿《紅樓夢》一書景緻建造及命名,201... 詳情
醫院貼「生意興隆」揮春捱轟 辯稱貼錯
【明報專訊】河南項城市範集鎮壎肭|近日因貼了「生意興隆」的揮春,惹來網民破口大罵,最終院方就事件公開道歉。 網傳短片所見,在該公立醫院... 詳情
美5議員邀蔡英文赴國會演講
【綜合報道】美國政界一股邀請蔡英文總統赴美國國會演講的勢力不斷集結與醞釀中,1月先是美國前國防部長辦公室中國科科長博思科首發聲,2月則有包括... 詳情
王金平料一個月內宣布選總統
【明報專訊】曾任立法院長長達17年的國民黨本土派領袖王金平,昨日暗示將會加入明年總統選戰,宣布參選只是時間問題,且「應該不出一個月」就會有正... 詳情
華航補償費敲定 散客最多250美元
【明報專訊】據《自由時報》報道,華航機師罷工衍生上千名旅客滯留費用問題,交通部今天(11日)上午召開第三次應變會議討論,交通部政次王國材會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