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13
    星期三

今年推扶貧政策

[2019.02.13] 發表
省議會昨日開啟春季會期。(省府圖片)

施政報告提及減低生活開支及費用來讓民眾生活更可負擔。報告指去年政府凍結主要航線的渡輪收費,今年政府準備維持凍結和給北部航線提供折扣。另外,報告指本省有逾50萬省民生活在貧窮線下,省府今年會推出首個扶貧策略。省長賀謹透露,扶貧策略詳情會在下周的預算案中。

建更多可負擔房 擴10元託兒計劃

施政報告中亦提及房屋及家庭福利措施,包括興建更多可負擔租屋和提供「全民優質託兒服務」,報告中未提及任何新辣招進一步壓抑樓價。

奧斯汀在施政報告中點出新民主黨在壓抑樓價上取得的成果,指政府採取的樓房措施已使本省的樓市降溫,裨益民生。她續說,在政府推出的多項稅務措施下,外國和本地買家投機活動減少,低陸平原的樓價升勢開始有所緩和,政府亦處理房屋空置情況,使更多房屋可以租出讓市民居住。奧斯汀在報告中並沒有提及任何新稅項或其他辣招控制樓價,更隻字不提外國炒家。

新民主黨政府曾制訂房屋大計,承諾在10年內興建多達11.4萬個房屋單位。奧斯汀在報告中表示,政府承諾加快興建需求較大的租賃房屋單位,提升房屋審批過程的效率。

另外,奧斯汀在報告中表示政府會在今年為「全面實施」卑詩可負擔託兒服務計劃奠定基礎,訂立新法例確保全省居民享有優質而可負擔的託兒服務。新民主黨政府在去年預算案中宣布「卑詩省歷史上最大規模的託兒服務投資」,承諾在三年內斥資超過10億元於兒童福利,其後推行每日10元日間託兒服務試驗計劃。賀謹昨日被問到施政報告中的「全面實施」是否意味政府準備將每日10元日間託兒服務推廣至全省,賀謹回應時予以否定,表示省府只會擴充試驗計劃規模和增加現有的日間託兒服務津貼。

洗錢影響房市健康

奧斯汀也在報告簡短提及政府在打擊洗錢上作出的行動,指本省的龐大洗錢規模影響到房地產市場健康,表示政府已委派專家研究本省洗錢狀況。她亦指政府已經著手改革卑詩保險公司(ICBC),控制其營運成本,部分重要的改革將於4月1日實施。

更多要聞一
韋勤信批省府缺經濟政策
【明報專訊】省自由黨黨領韋勤信(Andrew Wilkinson,圖)批評施政報告內容空泛,失去方向,亦無提及如何發展卑詩省經濟,認為省新民... 詳情
揮霍公帑風波動搖公信  省議會將引入改革
【明報專訊】卑詩省議會近日鬧起揮霍公帑指控風波,昨日的施政報告包括一段有關對公共機關的信任,指公信被動搖。另外,助理副議長正式換人,列勵達(... 詳情
冰雪覆蓋大溫  路援求助爆增
【明報專訊】低陸平原昨日再降大雪,導致整個低陸平原的中小學及專上院校宣布停課,大雪亦令部分從溫哥華出發的航班取消。加拿大環境部(Enviro... 詳情
連日酷寒  周一用電量創2月新紀錄
【明報專訊】大溫酷寒下雪天氣令用電量創下紀錄,卑詩水電公司(BC Hydro)指出,周一晚上本省用電量創下2月高峰用電的新紀錄,小時用電量超... 詳情
省議會噴水池結冰 迎省督取消戶外儀式
【明報專訊】春季省議會重開遇上下雪嚴寒天氣,原本在省議會門外進行的一連串官方儀式都要被迫取消。 昨日省議會外的草地鋪滿積雪,噴水池都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