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16
    星期六

特朗普:24小時內宣布ISIS終結

[2019.02.16]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昨天表示,美國將在「24小時」內宣布伊斯蘭國集團(ISIS)的哈里發國(caliphat)終結。

特朗普在白宮告訴記者:「我們有很多與敘利亞有關,以及我們成功消滅哈里發國的重要事項要宣布,將在未來24小時內宣布。」

美國支持的敘利亞民主力量(Syrian Democratic Forces)自去年9月以來,持續從四面八方逼近並攻擊聖戰士,僅存數百名伊斯蘭國成員目前被圍困在約一平方公里的地區。

伊斯蘭國領導人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2014年中期曾宣告如英國般大小的領土,並統治數百萬人民。

但在伊拉克和敘利亞發動的成功攻擊下,讓伊斯蘭國一個接一個喪失重要城市,2017年末期以來主力侷限在幼發拉底河谷。在預期做此宣布前,特朗普去年12月宣布將自敘利亞撤回所有美軍,讓美國盟友和政府高層大感吃驚。

更多國際要聞
法國巴黎市政府官員昨日透露,法國當局正調查梵蒂岡駐法國大使文圖拉(Luigi Ventura)涉嫌猥褻市政府一名男性低級官員的指控。74歲的... 詳情
風暴襲加州 大雨山泥傾瀉2死
【明報專訊】美國加州受風暴吹襲,多處大雨、水浸及山泥傾瀉,至少兩人死亡,逾十萬戶沒有電力供應,1000戶要強制撤離。 連日暴雨、河水氾... 詳情
【明報專訊】韓國與朝鮮將組建聯隊參加2020年東京奧運會上4個項目的比賽。 15日,兩韓體育部門的負責人在瑞士與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就... 詳情
法國巴黎地鐵3天內發生兩宗腐液傷人案,共造成3人受傷,其中一名20多歲男子危殆。警方正追尋肇事者歸案,又指兩宗案件沒有關聯。 首宗案件... 詳情
印度控制的喀什米爾地區周四發生自殺式汽車炸彈襲擊(圖),遇襲的安全部隊車隊最少44名軍警喪生,是印度軍隊近數十年來最嚴重襲擊,以巴基斯坦為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