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16
    星期六

CBSA員工被揭不當行為
指逾千人涉性侵刑事騷擾

[2019.02.16] 發表
一名邊境服務局官員在尼亞加拉大瀑布的彩虹橋檢查入境車輛。(CBC)

【明報專訊】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此前揭露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anada Border Services Agency,CBSA)人員涉大量不當行為,多個團體隨後促請聯邦政府對CBSA進行「強而有力、獨立的外部監察」。

CBC News近日報道,CBSA正調查2016年1月至2018年中,1,200宗員工被指涉嫌行為不檢的個案,當中包括性侵、涉及刑事案件及騷擾行為。卑詩公民自由協會(BC Civil Liberties Association)行政總監派特森(Josh Paterson)表示,協會對有關報道並不感到意外,他認為,有鑑於此,更應對CBSA作獨立監察。

該協會等3個組織曾去信聯邦公安部長葛代爾(Ralph Goodale),要求聯邦交代何時立法規管CBSA。加拿大難民理事會(Canadian Council for Refugees)及加拿大難民律師協會(Canadian Association of Refugee Lawyers)的主席均有份聯署信件。

CBSA的職權包括搜查旅客、使用槍械及驅逐出境,亦是唯一員工行為不受外部監督的主要聯邦執法機構。加拿大難民理事會行政總監登奇(Janet Dench)表示,他們過往曾向CBSA提出非常嚴重的投訴,但都不了了之,皆因沒有獨立的問責措施。三個組織在信中呼籲成立監管機構,讓該機構可以「調查投訴」和「主動評估CBSA的政策及做法」。登奇認為,獨立監察機構應該有權就投訴聽取第三方,例如非政府組織的說法。

葛代爾發言人巴茲利(Scott Bardsley)回應稱,CBSA人員在2017年為9,500萬旅客辦理出入境,當中極少數互動引致正式投訴。

更多要聞一
墨西哥度蜜月高處墮下
【明報專訊】溫哥華奎特拉(Vancouver-Quadra)國會議員梅麗喬(Joyce Murray,圖)的兒子在墨西哥度蜜月時從高處墮下,... 詳情
駐英公署前職員指控金寶爾非禮
【明報專訊】據英國報章《The Telegraph》報道,前溫哥華市長與卑詩省長金寶爾(Gordon Campbell)被指在2013年非禮... 詳情
加國提升海地旅行警告 籲避免前往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球事務部周五提升了海地旅行的警告,提醒加人避免所有前往該國的行程。海地目前正處於暴力騷亂中。 太子港(Port-a... 詳情
31歲華裔女警陳雋慧舉殯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警華裔警員陳雋慧上月下旬英年早逝,昨日溫警大批同袍在冰雨下為她舉行低調但隆重的告別儀式。溫警發言人拒絕評論陳雋慧離世是否... 詳情
曾立功績獲獎章嘉許
【明報專訊】雖然溫哥華警察局低調處理陳雋慧離世的消息,但陳生前曾在警隊中立下功績,曾獲警察局長點名嘉許。 根據溫警的公開資料顯示,陳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