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16
    星期六

毋懼強敵 黃芷銦魏賡捍衛最快之名
為柏林賽磨刀 全馬冀挑戰極限

[2019.02.16] 發表
香港長跑水平近年提升不少,激烈競爭成為魏賡(右)與黃芷銦(左)進步的動力。(曾憲宗攝)

一年容易又渣馬。香港最大型長跑賽,渣打香港馬拉松明日回歸「3隧3橋」。面對激烈競爭,挑戰者眾,去年全馬香港本地冠軍魏賡及黃芷銦毋懼成為對手目標,力爭衛冕,盼為9月柏林馬拉松注強心針,在全球最快賽道挑戰極限。

僅備戰9周 黃芷銦仍具信心

魏賡過去兩屆賽事,在香港本地跑手中均首先抵達維園衝線,但過去一年他要兼顧教跑步班,掙取生活費,直言備戰多少受影響:「始於有跑班在身,未能(跟港隊)赴雲南集訓,現時極其量只是半職跑步。」至於去年首封后的黃芷銦,將事隔一年再跑足42.195公里。她說去年右腳腳跟、膝外側等輪流受傷,只在年尾於雲南高原集訓3星期,回港再得6周準備今次比賽,「不過自己不會緊張,都是充足信心,相信自己準備好」。

長跑運動近幾年在港急速發展,連帶限時3小時(女子組3小時30分)內完成全馬,獲得獎金的「千金先生小姐」去年倍增至約150人。作為香港頂尖跑手其中一員,魏賡去年跑出2小時31分30秒。他指前20名的平均成績近年較快,「以前2小時40分以下有頭5,但舊年跑到2小時35分也沒有,今次繼續平常心出賽,不會有壓力,亦不怕成為目標,始終多點人一齊跑,沒有那麼悶,可以互相推快點,希望時間可以比上年快。」

魏賡冀破港紀錄

魏賡與黃芷銦近日獲得贊助,9月尾將征戰德國柏林馬拉松。名將傑曹去年便在柏林馬創造世界紀錄,香港好手徐志堅亦破塵封多年的本地華人紀錄。今屆渣馬成為試練一部分,魏賡亦矢志更進一步,在平坦賽道挑戰香港紀錄:「自己半馬可跑到1小時9分,所以看之後如何加強訓練,以2小時21分完成。」黃芷銦的目標設在2小時45分鐘,與同場的屈旨盈等競爭奧運資格。她認為更多年青全職運動員,有利長跑發展。

渣馬全馬挑戰組明晨6時10分起步,更早出發的半馬及10公里賽去年由三項鐵人代表撐起本地選手半壁江山。去年半馬稱霸女子組的司徒兆殷稱,三鐵選手習慣濕熱環境跑步,希望明日和暖天氣有利取得佳績。

更多體育二
今年馬拉松再遇濕熱環境,魏賡提醒跑手注意休息,量力而為,減低體力不支的風險。 不少都市人欠缺足夠休息,甚至未能調整生理時鐘,「通頂」前... 詳情
賽會加強醫療措施防猝死意外
渣打香港馬拉松明日上演,賽會昨在記者會介紹星級跑手,同時透露加強醫療措施,以防再有跑手猝死。 45歲肯尼亞氣袋爭衛冕 近年屢有跑... 詳情
易建聯成籃板王 助廣東輕取浙江
易建聯昨日在CBA聯賽貢獻10個籃板,從而以4984個籃板創造了聯盟籃板總數新紀錄,並幫助廣東宏遠主場以115:101戰勝浙江稠州。 ... 詳情
廣東八一江蘇季後賽兩連勝#新疆扳回一城
中國女子職業籃球聯賽(WCBA)季後賽八強賽第二場昨日開戰,廣東女籃、八一女籃、江蘇女籃均獲勝,取得兩連勝,上一場失利負於北京女籃的新疆女籃... 詳情
傳美斯重返國家隊  下月征摩洛哥或復出
摩洛哥足總早前落實下月主場友賽阿根廷,阿根廷足總主席塔比亞昨透露,巴塞隆拿前鋒美斯「會喜愛對賽摩洛哥」,令外界揣測這名球星將在國家隊復出。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