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18
    星期一

美擬加徵汽車關稅 或衝擊中國汽車零件出口

[2019.02.18]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商務部將在17日限期前,就應否以國家安全為由向進口汽車徵收關稅,向總統特朗普提出建議以及問題解決方案。外界預料擔心報告會斷定進口歐洲汽車威脅美國國家安全,為美國向進口汽車加徵最高25%關稅鋪路。除了被報告針對的歐盟、日本及韓國等地,分析人士相信,中國亦會大受影響。

路透社引述美國官員14日稱,美國商務部將於17日限期前,就應否以國家安全為由向進口汽車徵收關稅,向總統特朗普提出建議。分析相信,華府可能會對進口汽車徵收與歐盟相當的10%關稅,或是徵收最高的25%稅率,亦有可能只對特定進口車或零件徵稅。

美國對進口汽車徵收關稅對中國汽車出口影響不大,不過中國卻是美國重要的汽車零件出口國。美國商務部數據顯示,中國對美國出口的汽車零件金額達176億美元,佔總入口12%,是美國第二大汽車零件進口地,一旦美方向進口汽車零件徵稅,對中國汽車零件廠商影響甚大。

另一方面,中國對全球汽車零件出口快速增長,2017年達637.78億美元,是全球最大的汽車零件生產和出口國,若華府對進口汽車徵稅,會打擊世界各地的汽車廠商,變相影響整個產業鏈中的中國汽車零件出口。

更多中國要聞
中泰外長會晤:同衛南海航行自由
【明報專訊】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前日在清邁與泰國外長帕馬威奈(Don Pramudwinai)會面,就南海問題等作戰略磋商。雙方均表示將共同維... 詳情
子被指是法國籍 鄧亞萍曬中國護照澄清
【明報專訊】網絡早前流傳,曾獲多項世界冠軍的前乒乓球國手鄧亞萍的兒子林翰銘疑似擁有法國國籍。 面對質疑,鄧亞萍17日透過微博上傳自己和... 詳情
新疆逾200萬人臉檢測數據外泄
【明報專訊】近日,提供人臉檢測和人群分析的中國深圳公司深網視界被發現其人臉識別數據庫沒有密碼保護,直接暴露在網上。 新疆地區人口超兩千... 詳情
開年首虎 國家煙草副局長被查
【明報專訊】據中央紀委官網前日消息,國家煙草專賣局黨組成員、副局長趙洪順(圖)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詳情
解放軍機春節掛彈值班 證鷹擊12導彈已批量生產
【明報專訊】內地官媒披露,春節期間除了空軍戰機掛彈值班外,海軍各類戰機也是掛彈戰備值班,其中海軍東海艦隊航空兵某部轟6G轟炸機已經成建制地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