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18
    星期一

司法部疑曾研罷免特朗普 美參議院委員會將徹查

[2019.02.18] 發表

美國總統特朗普盟友、參議院共和黨司法委員會主席格雷厄姆周日(17日)表示,會調查司法部官員曾討論引用憲法第25修正案罷免特朗普(圖),形容這是「行政政變」,必要時會傳召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前副局長麥凱貝及副司法部長羅森斯坦。

麥凱貝(Andrew McCabe)早前受訪表示,FBI局長科米被特朗普炒掉後,司法部高層曾研究邀請內閣官員幫忙,啟動憲法第25修正案,將特朗普趕下台。麥凱貝周日受訪再透露,副司法部長羅森斯坦(Rod Rosenstein)曾跟他討論過引用憲法第25修正案,想知道有多少內閣成員會支持。惟羅森斯坦否認有這事。

共和黨參議員、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周日形容事件使他震驚,表示國民應該知道事情來龍去脈。他承諾會舉行聽證會,把涉事者傳召到國會,以搞清誰說的是真話。

憲法第25修正案須副總統、至少8名總統閣員及國會三分之二大多數支持才可啟動,在總統不合適處理公務時,移交權力至副總統。

(BBC/衛報)

更多要聞一
省府明公布財算案 學者料聚焦環保扶貧
【明報專訊】卑詩新民主黨政府將在明天公布新一份財政預算案,財政廳長詹嘉路(Carole James)表示,省府會就經濟、環境及社會民生制定相... 詳情
助男性追蹤女親屬動向App被指侮辱
【綜合報道】沙特阿拉伯政府推出應用程式(App)方便男性國民追蹤女親屬動向,惹來人權組織和外國政客批評是侮辱女性。提供平台供下載此App...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