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23
    星期六

各國施法 持續生產糧食

[2019.02.23] 發表
美國加州有農民改變收割後稻田的處理方法--灌水到稻田令它變成人工濕地,讓秸稈自然腐爛成養分供將來種植,亦為鳥類提供棲息地。(網上圖片)

聯合國糧農組織(FAO)指出,不少國家表示正採取有利生物多樣性措施(biodiversity-freindly practices),例如可持續漁業和有機農業管理方法,為全球可持續糧食生產作出貢獻。以下為一些例子:阿根廷設立逾56萬個家庭花園及1.2萬個學校及社區花園種植農作物,為約280萬人提供食物。

在美國加州,政府鼓勵農民停止焚燒秸稈,而是在稻田收成後,將焚燒改為放水歸田,讓秸稈自然腐爛成為養料,這樣11萬公頃稻田成為人工濕地,開放給230種雀鳥在此棲息覓食。

非洲加納的農民在農田邊緣種植木薯,這種植物產生大量花蜜,吸引蜜蜂和其他物種到來,從而可提高產量。

不過,FAO稱,雖然愈來愈多國家採取這些有利生物多樣性措施,但仍然不足,認為民眾本身亦可參與,例如可在市場購買更多可持續發展農業產品,或抵制被認為不可持續的食品。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光顧華人水療按摩店
【明報專訊】佛羅里達警方表示,新英倫愛國者美式足球隊老闆卡夫(Robert Kraft)被指控在佛羅里達一家華人水療按摩店接受性服務,該按摩... 詳情
美駐加大使獲提名任聯合國代表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提名駐加拿大大使克拉夫特,出任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特朗普形容克拉夫特(Kelly Craft,圖)工作表現出色,足... 詳情
卡車撤出最後地盤平民 滅伊斯蘭國終戰揭序幕
【明報專訊】獲美國支持的敘利亞武裝部隊準備對遭圍困的伊斯蘭國(ISIS)分子發動最後一擊,一部部載滿敘利亞平民的卡車昨天駛離ISIS在敘國東... 詳情
賣熱朱古力籌錢築邊境圍牆  得州7歲童被罵「小希特勒」
【明報專訊】美國得州一名7歲男童班頓(Benton Stevens),自行提議要擺攤賣熱朱古力,為的是要幫美國總統特朗普的美墨邊境圍牆籌集資... 詳情
副機師酒測超標 全日空班機延誤
【明報專訊】日本全日空公司昨天表示,一名男性副機師日前在航班預定出發前6小時左右喝了啤酒,被驗出酒精濃度超標,起飛前被替換,該航班因此延誤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