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02
    星期六

歐盟否決沙特列洗錢黑名單

[2019.03.02] 發表

路透社引述消息指,歐盟成員國周五(1日)一致否決將沙特阿拉伯及4個美國屬地列入「高風險」黑錢黑名單,並通過聲明稱該提案「並非建構自透明及可信的程序」。

歐盟委員會上月中提議,將沙特、美屬薩摩亞、美屬處女島、波多黎各和關島等司法管轄區列入黑名單,指它們針對資助恐怖主義和洗錢的監管過於寬鬆。沙特隨即提出反對,美國財政部亦指該提案「有缺陷」。

當時一同被建議新增至黑名單的司法管轄區包括巴拿馬、尼日利亞、利比亞、博茨瓦納、加納、薩摩亞及巴哈馬。(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周五(1日)在菲律賓馬尼拉,與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會面後表示,若菲律賓在南海受到武裝攻擊,美國將會協助防衛,他又稱中國在南海的... 詳情
紐時:特朗普予女婿最高機密權限
美國《紐約時報》周四(2月28日)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去年5月無視白宮律師勸告,命令時任幕僚長凱利向女婿兼白宮高級顧問庫什納給予最高機密權限... 詳情
阿根廷一名女童因姦成孕要求墮胎,惟政府遲遲未作決定,女童終因懷孕周數太大未能墮胎,周二(2月26日)剖腹產子,嬰兒亦因未足月恐夭折。人權組織... 詳情
巴基斯坦周五(1日)下午在印巴邊境瓦格赫交還周三被俘的印度機師瓦爾塔曼(Abhinandan Varthaman),但巴基斯坦未有按時間歸還... 詳情
韓國總統文在寅昨(1日)在首爾光化門廣場出席反抗日本殖民統治的「三一運動」百周年紀念活動。他在演說中表示,韓國將力推構建新半島體系,實現韓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