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02
    星期六

蓬佩奧:菲南海受襲 美助防衛

[2019.03.02] 發表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周五(1日)在菲律賓馬尼拉,與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會面後表示,若菲律賓在南海受到武裝攻擊,美國將會協助防衛,他又稱中國在南海的行動是對菲律賓及美國的威脅。法新社形容,今次是美國就南海爭議對中國最明確的警告。

蓬佩奧稱中國在南海建造人工島和軍事活動不僅威脅菲律賓的主權、安全及經濟民生,亦威脅美國。他又稱,南海屬太平洋一部分,任何針對菲國部隊、飛機和船的武裝攻擊,將會觸發《美菲共同防禦條約》第4條的規定。條約是美菲在1951年簽訂,訂明任何一方在太平洋地區受到武裝攻擊,兩國會共同防衛。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昨回應稱,北京致力維持南海地區局勢和平穩定,區外國家如美國真的考慮該區民眾福祉,就不應無事生非、興風作浪。(法新社/中通社)

更多國際要聞
紐時:特朗普予女婿最高機密權限
美國《紐約時報》周四(2月28日)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去年5月無視白宮律師勸告,命令時任幕僚長凱利向女婿兼白宮高級顧問庫什納給予最高機密權限... 詳情
阿根廷一名女童因姦成孕要求墮胎,惟政府遲遲未作決定,女童終因懷孕周數太大未能墮胎,周二(2月26日)剖腹產子,嬰兒亦因未足月恐夭折。人權組織... 詳情
巴基斯坦周五(1日)下午在印巴邊境瓦格赫交還周三被俘的印度機師瓦爾塔曼(Abhinandan Varthaman),但巴基斯坦未有按時間歸還... 詳情
韓國總統文在寅昨(1日)在首爾光化門廣場出席反抗日本殖民統治的「三一運動」百周年紀念活動。他在演說中表示,韓國將力推構建新半島體系,實現韓朝... 詳情
美國政府周四(2月28日)宣布懸紅100萬美元,緝捕已故蓋達領袖拉登之子哈姆扎(Hamza bin Laden,圖),指他正成為蓋達的新領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