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02
    星期六

杜魯多再改組內閣 三部長調動
比博改任農業部長 首位女性任該職

[2019.03.02] 發表
從左至右麥考利,比博和穆瑟夫周五在總督府參加宣誓就職儀式。(加新社)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周五改組內閣,填補王州迪(Jody Wilson-Raybould)辭職的遺缺。一如外界預期,內閣在兩個月來的第二次洗牌,內部調動了3名部長。

聯邦農業及農業食品部部長麥考利(Lawrence MacAulay)被調任退伍軍人事務部長,國際發展部長比博(Marie-Claude Bibeau)則改任農業及農業食品部部長,也是加拿大歷史上第一位女性農業部長。

婦女地位部長穆瑟夫(Maryam Monsef)添加了新的崗位,兼任聯邦國際發展部長。

2月12日,王州迪在傳媒曝光魁省建築業巨頭SNC-Lavalin涉嫌欺詐及行賄案牽涉政治干預醜聞之後,辭去退伍軍人事務部長一職,該職位此前由國防部長石俊(Harjit Sajjan)署任。王州迪早前於1月14日的內閣改組中,被調任退伍軍人事務部長。王州迪當時被調職,被認為是降職。她擔任退伍軍人事務部長僅一個多月。

雖然不再是內閣成員,但王州迪仍然是自由黨議員團成員,至少目前如此。總理杜魯多在王州迪到國會作供後曾表示,現在說她是否可以留在自由黨議員團是言之尚早。

麥考利、比博和穆瑟夫均表示,不管杜魯多最終是否讓王州迪留下來,他們都會支持他的決定。

1月14日的內閣換班,係因庫務委員會主席布里森(Scott Brison)辭職而起,他表明不會在今秋尋求連任。杜魯多堅稱,若非布里森退下來,王州迪仍會是司法部長。

更多加國新聞一
魁省上訴庭支持里程碑裁決
【明報專訊】魁北克上訴法庭周五裁定三大煙草商敗訴,維持魁省高等法院就兩宗針對煙草公司的集體訴訟所作裁決,有關煙草商須向10萬名受害煙民支付1... 詳情
長江傳洽購Bentall Centre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中心重要商業地標Bentall Centre四幢大樓,於3年前由中國安邦保險集團以逾10億元買下並正在放售;現有消息指,... 詳情
按揭及房屋公司訂21年大計 加人均有負擔得起住房
【明報專訊】 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anada Mortgage and Housing Corp,CMHC)周五表示,它希望看到2030... 詳情
賣淫集團短租Airbnb接客
【明報專訊】維多利亞警方正在調查一個租用Airbnb短租旅館的賣淫集團,警方指該集團利用年輕女子招嫖並從中獲利。 維多利亞警局發言人拉... 詳情
租屋言論挨批 韋勤信道歉 稱18年經歷懂租客苦
【明報專訊】卑詩自由黨黨領韋勤信(Andrewe Wilkinson)日前曾以有趣及怪誕來形容租屋,因而引來批評他「離地」不懂租戶之苦。他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