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03
    星期日

本那比一拳致死案 影像曝光 揮拳男誤殺罪成 女友教唆無罪

[2019.03.03] 發表
涉案者揮拳一刻。(視頻截圖)
涉案男女。(Global TV電視圖片)
死者遇襲視頻

【明報專訊】2017年7月,北本那比咖啡廳內一拳打人致死的案件昨日宣判,涉案男子誤殺罪名成立,其女友則獲判無罪。

死者Michael Page-Vincelli(圓圖),被擊倒墮地時頭顱骨破裂,其後死亡。

陪審團周六裁定男被告,40歲的Lawrence Sharpe誤殺罪名成立。他的35歲女友Oldouz Pournouruz雖然被指教唆攻擊,並面對同一控罪,但被判定無罪。

該案發生在2017年7月12日,據悉事發前,Pournouruz在Kensington Square停泊的汽車上,而當時只有22歲的Page-Vincelli撿起一個點燃的煙蒂,拋入她的車內。其後她與男友進入咖啡廳攻擊Page-Vincelli。

有人在庭上作供稱,聽到Page-Vincelli口稱Pournouruz為「骯髒的移民」(dirty immigrant),有要她返回自己的國家。Pournouruz反駁說,會找男朋友揍Page-Vincelli一頓。不久之後,Starbucks咖啡廳就發生了揮拳打人事件。

庭審時,也放映了一些保安錄像,包括Sharpe進入隔鄰一家銀行,然後Pournouruz出現,兩人一起離開,此外還有在咖啡廳內的錄像,顯示Page-Vincelli 首先進入咖啡廳, 不久之後,Sharpe與Pournouruz出現,Pournouruz手指Page-Vincelli,當時手拿薯片袋,似乎在吃東西,其後Sharpe上前揮拳打中Page-Vincelli頭部,Page-Vincelli向後跌倒,消失在鏡頭之外。涉案男女稍為觀望後,便離開咖啡廳。

庭審期間,兩名被告曾經以自衛作為抗辯理據。但檢控官指出,保安錄像清楚顯示這一論據並不成立。

該案目前休庭,直至5月1號,聽取判刑前報告。

死者媽媽並不反對將錄像公開,認為雖然讓人不安,但卻可以讓大家知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她又指摘被告在庭上沒有表示悔意。

視頻鏈接:youtu.be/y4nOu54Ti0M

更多加國新聞三
楓樹嶺帳篷營被清場
【明報專訊】大批警員與消防員昨日進入楓樹嶺市(Maple Ridge)的露宿者帳篷營地Anita Place,執行消防局先前發出的撤離令。 ... 詳情
溫哥華屋價回落逾7%未見底 最終跌幅似10年前金融危機
【明報專訊】溫哥華屋價調整未完﹐專家估計新一輪跌幅最可能會比得上10年前金融危機。 皇家銀行經濟研究部表示﹐目前溫哥華樓市供需的情況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