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08
    星期五

因紐特人治結核病遇不公 杜魯多今飛伊格魯特道歉

[2019.03.08] 發表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原定於周四下午飛抵努拿烏特地區首府伊格魯特(Iqaluit),為過往政府在上世紀中葉對待南下治療結核病的因紐特人(Inuit)不公待遇道歉。不過一場風暴很快轉成暴風雪,總理辦稱,該活動現在改為周五上午舉行。

從1940到1960年代,一些因紐特人被與家人分離,送往南部接受結核病治療。其家庭通常不知成員去向,甚至在他們死後遺體也未歸還。接受治療者通常數年住在療養院,語言、食物和文化都不熟悉。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