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08
    星期五

捕魚收網遭海獅打劫 漁民投響彈驅趕捱轟 漁業部啟動調查

[2019.03.08] 發表
漁民指海獅海豹數量失控影響生計。(CTV圖片)
漁民使用聲響彈驅趕海獅。(太平洋平衡鰭足類動物協會臉書)
掃描QR碼可觀看相關視頻。
海獅搶食情況。

【明報專訊】爭取聯邦政府開禁,讓原住民捕獵海豹海獅的太平洋平衡鰭足類動物協會(The Pacific Balance Pinniped Society),在臉書上發表兩段視頻,顯示漁民捕撈作業,遭到海獅搶食的苦況,不料視頻中漁民拋擲聲響彈驅趕海獅的行為惹來爭議。團體則強調,聲響彈對海獅不會帶來身體傷害。

據悉,視頻拍攝於數日之前,當時漁民正在收集鯡魚(Herring)樣品,為漁季的啟動做好準備。可是在收網時期,卻有大量海獅出現,搶食網內鯡魚。

漁民投訴,這應該是一個數以百萬元計的撈捕作業,卻被海獅騷擾。不僅搶食,而且損壞裝備,又指曾有漁民被海獅咬過。

另一段視頻則顯示,漁民為了嚇跑海獅,把原本用來嚇熊的聲響彈拋入水中,不久之後聲響彈爆響,海獅全部潛入水中。

該段視頻惹來頗大爭議。溫哥華水族館專家認為, 聲響彈可能會傷害海獅的聽覺,甚至眼睛。而據CTV報道,聯邦漁業及海洋部長威爾金森(Jonathan Wilkinson)周四表示,上述視頻中的行為令人不能接受,漁業部官員正對此事展開調查,他指用那樣的方式騷擾海洋動物屬於違法。

漁民指海豹海獅數目失控 影響生計

拋出聲響彈的漁民則拒絕讓步,指出發出視頻,是希望引起公眾關注漁民的苦況,並指海獅3分鐘之後又重新出現。

太平洋平衡鰭足類動物協會曾遊說聯邦漁業部開放禁制,讓原住民可以搜獵海豹海獅。該會認為,海豹海獅數目失控,影響到漁民生計,而且海豹的皮毛與肉,在亞洲,特別是中國潛在銷售額十分巨大。

視頻鏈接: youtu.be/NYuYS3HFaFU

更多加國新聞二
加網絡保安落後盟國 未充分準備打網絡戰
【明報專訊】最新發表的加拿大網絡安全問題報告認為,網絡戰爭早已展開,但加拿大軍方和聯邦政府均沒有準備好應對,加拿大現有的網絡安全水平在如俄羅... 詳情
大溫水泥柏文樓花存貨增3倍 去年第4季錄得近6000單位
【明報專訊】都會發展研究所(Urban Development Institute)昨日發表報告,指出雖然2018年第4季的大溫地區水泥柏文... 詳情
多倫多屋價跌 月供額反升 平均房貸1710元年漲6%
【明報專訊】多倫多供樓族平均房貸還款額上升﹐拖欠率也略為回升。去年第三季﹐多倫多地區錄得0.1%的房貸拖欠率﹐雖然繼續屬於偏低水平﹐但相對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