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09
    星期六

無法入屋 八旬婦與兒孫互打 3人齊傷同被捕

[2019.03.09] 發表
因寓所大門被反鎖無法入屋,其後與兒子及孫女發生爭執的八旬婦,其後向記者展示傷勢。(衛永康攝)
八旬婦的媳婦袁太向記者表示,發生爭執後家姑拿物件擲向丈夫,令其手受傷,幸僅受皮外傷,毋須送院。(衛永康攝)
袁太指前晚發現單位的門鐘損壞,表面的膠蓋亦鬆脫。(衛永康攝)

【明報專訊】鴨c洲前晚發生襲擊案。八旬老婦因返回寓所時發現大門反鎖,與繼子及孫女爭執,其間雙方互擲物件及大打出手,3人全部受傷,最終驚動鄰居報警求助。警方到場調查,其後三x孫涉嫌襲擊一同被捕。

媳婦:家姑搖閘按壞門鐘 向夫擲物

現場為鴨c洲大街9號亨利閣一單位,88歲的張婦與73歲姓袁繼子、媳婦及40歲孫女同住。袁太稱,前晚與丈夫前往佛堂,剩下女兒獨自在家洗澡,女兒遂反鎖大門,其間張婦不斷按門鐘及搖晃鐵閘。袁太說,女兒洗澡後開門,張婦憤然返回房間。至前晚10時許回家發現門鐘損壞及鬆脫,遂告知丈夫。

丈夫其後問張婦何以弄壞門鐘,張婦則拿東西擲向丈夫令其手受傷。女兒擔心父親受傷,便推開張婦,卻被張婦起腳踢,致大腿紅腫;女兒關上張婦房門以不讓她擲東西,詎料張婦開窗大叫「有人殺我」,驚動鄰居報警。

八旬婦:繼子索賠擲物 不反擊被打死

張婦則向記者稱,前晚回家時大門反鎖,縱有門匙亦無法進屋,按了門鐘約半小時後孫女才開門;兒子其後回家,指摘她弄壞門鐘和鐵閘,要求她賠償,遂沒理會及回房休息。惟兒子扯掉其房間內衣服,又用東西擲向她;兒子及孫女再聯手襲擊,她立即打開窗戶呼救,又擲衣物反抗,「如不擲物,他們就打死我」。張婦續說,兒子過往曾每月給她4000元家用,但現時需在區內市政大廈任清潔工,每天10小時工作,月薪約9000元,自食其力。

稱昔子曾給家用 今任清潔工日做10句鐘

警方前晚11時許接獲報案,經調查後兒子及孫女涉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張婦則涉普通襲擊被捕。張婦亦報稱手部受傷,送院治理,案件由西區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社署回覆稱,涉事家庭為社署社工跟進個案,事後社工已接觸該八旬女事主,並會繼續就其家庭福利需要提供適切輔導及援助。

資深社工陳琬琛指出,三代人同住需面對不少困難,他認為事件中孫女應心平氣和向祖母解釋,兒子及媳婦則應作為x孫之間的緩衝,不應偏幫任何一方。他續稱,三代人平日應多溝通及互相體諒,遇糾紛時可尋求親友或家庭社工作為中間人調停及處理糾紛。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一名港人參加永安旅遊埃及10天團期間,於紅海因拯救其他泳客,最後遇溺身亡。永安旅遊稱已協助遇事者家屬前往當地處理後事,領隊亦一直...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婦人因男友工業意外死亡獲得109萬賠償,惟從未向社署申報,7年間多領逾40萬綜援金。婦人前年承認欺詐罪,被判入獄18個月,她... 詳情
【明報專訊】曾任職城巴的雙層巴士迷,不惜工本購入退役巴士,惟心頭好遭人疰a,該巴士迷遂「報復」用槌子打破一群「單層巴士迷」的收藏巴士擋風玻璃...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警員早前疑遺失信用卡,遭人盜用作交易,遂向發卡銀行取消該卡及補領新卡。惟近日再發現新卡被盜用作交易,檢查時發現銀包內新卡被偷... 詳情
東區建行人道上蓋 最少人流路段中選 泛民區議員斥忽視居民利益 建制指未來人流多
【明報專訊】位於愛秩序灣公園、耗資1億元興建的「東區文化廣場」今日開幕。翻查區議會紀錄,東區區議會2017年討論「人人暢道通行」計劃,其時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