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11
    星期一

中加交冷旅遊業遭殃 加擬重啟推廣吸華客

[2019.03.11] 發表
洛基山脈是本省的主要旅遊景點之一。(Destination Canada圖片)

【明報專訊】加拿大和中國因華為事件導致關係緊張,兩國互相發出的旅遊警示仍然生效。但是,以溫哥華為基地的一間旅行社表示,政府旅遊部門已重新啟動針對中國市場的推廣活動,繼續吸引中國旅客到加國旅遊。

加中兩國近日因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被捕、本國公民在中國被扣押等事件以致關係緊張。加拿大政府維持對中國的旅遊警示級別於第二級,稱由於中國存在「隨意執法」的可能性,建議加拿大公民要「高度謹慎」。另一方面,中國亦透過領事直通車微信號,提醒中國公民謹慎前往加拿大。

雖然兩國互發旅遊警示,但專門為中國旅客安排行程的本地旅行社Luxe Tours/Canada Eagle Tours Inc. 的銷售及行程統籌員Holmes Luo指,近日聯邦及各省政府的旅遊部門包括Destination Canada等,已經重新向中國推廣加國旅遊。Luo說,樂見本國政府重新重視中國市場。

Lou說他們不時要與中國的旅行社接洽,推銷卑詩省至洛基山脈的短途旅行團行程,但他說這個夏天銷情並不踴躍,甚少中國旅行社與他們接觸,而他亦曾主動聯絡,但暫時仍未有答覆。

另一方面,本國品牌Canada Goose和Tim Horton先後進駐中國北京及上海,深受當地人追捧,未見受到加中關係影響。研究中國消費市場的卑詩大學社會學系教授Amy Hanser表示,這類型的杯葛行動一般只是短暫性,加上中國人民對自己國家生產的產品信心不大,消費者最終會選擇進口品牌。

更多社區消息
春天郊狼頻出沒 市民切勿拔足逃
【明報專訊】春天將至,隨著和暖的氣候,大溫地區的市民將有可能更頻密地看見郊狼出沒。專家指,郊狼通常在深夜或清晨出沒,不過市民也有可能在其他時... 詳情
獨居加人35年添逾倍 中年組別增長最快速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最新發表的一份報告揭示,在過往35年來,獨居的加拿大人在人數上增長了超過一倍,從而使單一人口組成的家庭成為加拿大最常... 詳情
含Lorsartan降血壓藥回收
【明報專訊】加拿大衛生部(Health Canada)宣布回收多種內含Lorsartan成分的降血壓藥﹐擔心病人長期服用﹐有致癌風險。根據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