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13
    星期三

荷李活女星及富商名人 涉行賄助子女入頂尖大學

[2019.03.13] 發表
女星洛莉路格林(左)及菲莉斯絲迪夫曼(右)涉及美國歷來最大宗大學入學作弊案。(美聯社)

【綜合報道】美國司法部揭發歷來最大宗大學入學作弊案,控告50名家長及大學運動伍隊教練行賄及受賄,包括兩名女演員涉案,被告中還有多名知名企業CEO及富商、一名時尚設計師及一名著名律師。大學強調不知情。

司法部星期二落案控告50人,包括家長、大學運動項目教練等行賄或受賄,荷李活演員《歡樂滿屋》(Full House)的洛莉路格林(Lori Loughlin)和《靚太唔易做》的電視演員菲莉斯絲迪夫曼亦涉案。菲莉斯絲迪夫曼(Felicity Huffman)涉嫌向入學試中心職員支付1.5萬美元為她的長女更正入學試題上錯誤的答案,洛莉路格林被指共支付50萬美元賄賂南加州大學划艇隊教練,讓兩個女兒以划艇隊員身分考大學和篡改入學試分數。

案中主腦58歲的辛格被指以營運升學輔導機構為名,在2011年至2018年間從多名家長收取共2500萬美元賄款,協助他們的子女入讀耶魯及史丹福等頂尖大學,他被控勒索、洗黑錢、妨礙司法公正等多項罪名,控方表示辛格同意全部認罪,控方批評涉案家長沒有好好教導子女,只懂利用自己的財富操控入學程序。

辛格的手法主要有兩種。其一是幫助學生在學術能力評估測試(SAT)等考試中作弊;其二是通過賄賂大學的體育教練,讓學生以運動員的身分進入高校,就算學生根本沒有相關的資格或能力。不過,據美國廣播公司(ABC)報道,大多數學生並不知道自己被校方錄取是透過賄賂或欺詐實現的。

檢方說,除了行賄做「標記」,涉案人員也為學生編造虛假運動員檔案,即使他們並不從事某項運動,也通過作假讓他們看起來更像強壯的高中運動員;顧問公司還賄賂主管大學錄取考試的行政官員,讓一名佛州男子代替學生考試,或在考試結束後,用他的答案替換學生的答案。

案件曝光後,史丹福大學及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等相繼辭退涉案運動教練,耶魯大學及南加州大學表示,承諾會審視收生程序,防止同類事件再發生。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英國早前的郵包炸彈案,一個聲稱是「愛爾蘭共和軍」的組織承認責任。 英國倫敦兩個機場、火車站及蘇格蘭格拉斯哥大學上周先後發現... 詳情
【明報專訊】阿爾及利亞82歲總統布特弗利卡(Abdelaziz Bouteflika)面對持續反對其競逐連任的示威潮,他周一(11日)宣布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